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綠豆萌芽成"豆芽菜"

《北投風雲三百同慶》8月3日盛大登場 邀請您一同感受北投獅藝文化

2013年08月24日
《北投風雲三百同慶》8月3日盛大登場 邀請您一同感受北投獅藝文化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發布科室:觀光發展科
發布日期:2013-7-29
聯絡人:王大同、林新傑
聯絡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901、1505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協助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辦理的「北投風雲三百同慶」,將自8月3日起連續四週(週六、週日)於北投公園周邊舉行一系列的精彩活動,除了手工藝獅頭及相關文物展覽,還有舞獅表演及20個獅團的踩街繞境等,熱鬧非凡,邀您8月一起來北投感受獅藝文化。

西元1913年6月17日「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北投溫泉博物館前身)及「北投公園」完工並正式開放,今年欣逢百年,也是北投在地國寶藝師洪來旺老師傅100歲生日,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為推廣北投觀光及慶祝北投公園一百歲,協助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辦理「北投風雲三百同慶」活動,結合北投在地文化,以精湛獅藝、鼓藝及國術武旗等,慶祝這難得的重要時刻。

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昨(29)日召開活動記者會,邀請當地民眾參加,現場更大秀鼓陣及舞龍舞獅表演,讓圍觀民眾驚呼連連。觀光傳播局邱副局長蓬新說,獅頭藝陣是廟宇傳統活動之一,而北投過去有「獅穴」之稱,是弄獅藝術的集中地,為了讓民眾瞭解北投在地文化,因此在北投公園百年慶之際,特別與台灣獅頭旺民俗技藝發展協會合作,要讓8月遊北投更加「獅情話藝」。

活動將於8月3日至8月25日由國寶藝師作品進駐新北投景豐樓(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左後方)展覽手工藝獅頭及相關文物,而整個8月份連續四週的星期六、日下午3點至4點將於北投公園舉辦舞獅表演,將民間藝術慶典搬上公園舞臺,其中8月3日更盛大邀請近20個獅團及北投體育會國術委員會從下午3點開始於北投捷運站踩街繞境,沿途表演舞獅、擊鼓、舞旗到新北投捷運站以及北投公園等地,而北投公園內也規劃鼓陣迎接繞境隊伍,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一見的百年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