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綠豆萌芽成"豆芽菜"

懷德&弘化育幼院初體驗

2014年01月12日

該寫光明面還是?
還是深深深,,,,發現自己
[有些愛實在給不起]

初到懷德,感覺院外環境寬廣(很溫馨像幼稚園)
接觸到的孩子也很溫和有理
可能事先規劃協調作業溝通多次,所以感覺較舒服。

之後來到弘化,光在停車場就開始被震撼教育,細節不多說,只深刻憂心這裡教養孩子的理念要多加強,不是餵養吃住就好。

懷德人手可能我們一大早就到,所以沒啥志工義工或閒雜人的感覺。
弘化因為近中午,所以路口處就已有許多人坐或站,志工義工一堆,孩子亂竄放風中。

強烈明白這些資源給相關單位錦上添花的感覺比跟我們想帶給院童歡喜的想法有差距,也能當做日後對於二手資源究竟該如何運用有新的想法。
弘化很歡迎父母帶小孩去走走,但走馬看花的話,其實孩子是感受不到什麼的(食衣住行育樂是真的不缺的)
而愛,別說孩子了,連大人都無法形容,又如何讓自己的孩子感受,還是生活中先深更,等心智成熟些再說吧!
老實說看到弘化的孩子,我整頭開始痛了起來,也忘了去詢問捐圖鴨吐司的後續事宜了,反正就一整個很......(無法形容)

我終於明白,社會服務為什麼要列入學校規定之一了
因為唯有接受,才更有經驗,有了經驗,就可知道自己是否真適合從事社會服務(我發現我很難跳脫情境)
看到乖巧的孩子會很想哭
看到行為糟糕的會很想唸
唉.....還是老人關懷開心多了
第一次進育幼院關懷,我知道這非我心臟能負荷的痛,還是乖乖當小幫手整理物資就好,走訪....我的心得休息一段時間才能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