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哈克

對小孩子說話要算話喔!

2009年12月09日
對小孩子說話要算話喔!!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妹妹的記性已經到了不是那種隨便敷衍的程度了!
舉例來說~~
昨天妹妹晚餐不吃堅持要吃豬肉乾,我希望妹妹把熬了很久的排骨蔬菜湯能夠喝一大碗,於是就告訴妹妹說~~~"你喝完這碗湯,我就讓你吃豬肉乾好嗎?"

結果妹妹果然聽話的喝完那碗營養湯,可是也馬上跟我說~~"麻麻,我喝完湯了,我要吃豬肉乾!!"

咦!!說話要算話的第一個實例!

再說~~今天,品妤媽帶了一盒多拿滋先生的伴手禮,妹妹看到就一直想要吃,我就告訴妹妹說~~~"等力文弟弟來在一起吃甜甜圈好嗎?"

果然,力文報到時,妹妹很開心的歡迎力文,但隨後就轉身跟我說~~"力文弟弟來了,可以一起吃甜甜圈了~~"

還讓力文媽誤以為熱情的歡迎他們的到來咧!!原來是想吃甜甜圈喔!!哈~~

所以說囉!!大人答應小朋友的事,可是要說到做到喔!!我是一直堅持這個原則ㄌ!!因為我不想誤導妹妹成為一個不守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