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哈克

台大蠶豆症特別門診~疑似蠶豆症!

2011年07月08日
台大的新生兒篩檢結果發現妹妹的蠶豆症指數稍微偏低...一般正常女生應該要高於3.4,結果妹妹只有3.2,雖然感覺起來是差那麼一點點,但為慎重起見還是要再次確認...以確認是否真的有蠶豆症,日後才會更加注意!!

唉~~妹妹阿!!怎麼你體重要偏低一點...羊水量也偏高一點...現在出生後,又來個蠶豆症指數偏低一點點...總是界在那正常與異常的交界呢!!

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時,發現很多人都提及黃疸與蠶豆症的相關性,通常有蠶豆症的黃疸指數都偏高..可是我家妹妹一直以來最高也差不窩11左右!!也不曾照過光...怎麼會這樣咧!!

希望今天的檢查結果可以排除蠶豆症......不然雖然不是啥大病,卻也是感覺挺麻煩的...不能吃蠶豆,不能接觸樟腦丸類...就連看病時也要提醒醫生有蠶豆症,這就.....

===================================================================
今天最主要是要去抽血,在複檢一次!!而抽血就不像新生兒篩檢一般在腳底紮一針就好!!是真的要抽血耶!!雖然抽血的真很細,但是對於一個才出生八天的小朋友來說,似乎有些慘忍!!本來護士要我出診間,我堅持要看抽血情況~~好在抽血護士的技術超好,一針就找到了!!更好笑的是~~妹妹的血管比我這個老木還要明顯,我還常常因為血管太細太深沈,讓護士左手右手找老半天還不一定有辦法順利抽血,還好我是個不怕打針抽血的人,不然每次遇到這種情況,被護士紮來紮去,或針頭挑來挑去....有誰受的了壓!!

雖然蠶豆症並不是什麼大毛病,可是對於父母及雙方家庭都無此症的我們來說,還是希望不要有蠶豆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