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哈克

【挫折】

2012年09月25日
昨天姊姊上珠心算時因為公式背不好寫錯很多習題,竟然在學校哭了!但是回家卻沒有主動告知此事...我是藉由放學的娃娃車老師告知~姊姊在學校有哭!江老師晚點會電話聯絡~~~我一直問她為何而哭卻回答不出所以然!

我猜或許她還不懂什麼叫做挫折?!亦或許她還不認為這就是挫折?!畢竟當下她並沒有哭訴著不想繼續上珠心算!這表示~~~還仍撐!呵呵..

不過,我今天稍微花了一點時間瞭解一下錯誤的公式為何?原來是~~每次要+5撥3姊姊會記不清楚...不過,稍微陪姊姊練個幾題似乎就開竅了!!也沒有答錯的紀錄!!

但是...洗完澡後,姊姊在客廳玩的時候...一直看她開心的唱著亂七八糟的
DO RE MI旋律,我開玩笑的說~你這麼喜歡音樂幹嘛不要上鋼琴課?姊姊居然回答..我想阿!我想要試試看阿!可是我不要上這麼多課後才藝,我只要上二個就好!那.....珠心算可以"退休"了!哈哈~退休了!這個用詞真有趣!

而且姊姊更表態,其實她上第一天就沒有興趣,但是不敢跟我說...所以就繼續上!但是她答應拔拔要上到第40頁就不要上珠心算!不過...其實她也可以在家裡把作業寫完,在家練習更棒!!不拉不拉講了一堆~終於可以嗅出一點點不想繼續上課的氣息!

唉...鋼琴課跟老師喬了好幾次時段都沒有真正去上課!我都快要成為放羊的孩子!這一次...也不知道姊姊是不是來真的!先喬看看在說囉!至於珠心算何時結束?就看姊姊的態度~~沒有堅持不要上,就讓他繼續上下去!畢竟也不想讓她養成半途而廢的壞習慣!

==============================================================
其實認真檢討..對於姊姊的問題我也應該負點責任,畢竟有了妹妹以後,我沒有太多時間關照她的功課....所以對於姊姊的課業我也是標準非常之寬鬆,字體只要不會太醜原則上都會過關並簽上我的大名~但!珠心算這個東西是需要反覆練習才會熟練....我承認我並沒有花時間教導姊姊,所以會遇到這個問題實在難免囉!只希望妹妹可以趕快獨立一點不要太黏麻麻!這樣我也會多點時間放在姊姊的課業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