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gel

唐氏症患者基因有助於癌症研究

2009年12月07日
研究:唐氏症患者基因有助於癌症研究
2009/5/22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 譯者:蔡和穎
唐氏症患者一般都能免於大多數的癌症,美國研究學者今天指出其中一項原因:他們某個基因比普通人多,有助於避免腫瘤自我增長。

研究人員在科學期刊「自然」(Nature)表示,這項發現可指引治療癌症新途徑,且進一步對唐氏症患者的研究,也許可以發現更多對抗腫瘤的方法。

來自哈佛大學等地的研究人員利用一種新的類胚胎幹細胞「誘導式多功能性幹細胞」(inducedpluripotent stem cell, iPS),擷取自平常肌膚。該細胞可被轉化,作用類似主導身體的幹細胞。

研究人員利用唐氏症自願者的iPS,和藉基因改造誘發唐氏症的老鼠的iPS,找出一個保護身體對抗腫瘤的基因。

他們表示:「這也許令人振奮,在控制癌症成長的機制方面,唐氏症患者提供我們新的視野。」

唐氏症是最常見的基因引發心智衰退疾病,每700名新生兒中有1人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