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awa

兩地生活

2003年09月22日



搬回留言

關於選不選擇前往內地工作?!
~~~~~~~~~~~~~~~~~~~~~~~~~~~~~~

當初嫁給倫爸的時候,就知道倫爸個性。
不會賺很多,卻也不會讓我們餓著。
我認為他的事業成就在於受人重用,以及可以發揮興趣專長。


結婚時就承諾,相知相守,常伴左右。我們兩個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少掉其中一個,自己也能過的愉快,可就會知道少了什麼。所以都儘量不要造成分隔兩地,或是長時間一人照顧家庭。

這大概是我們兩個的個性,雖無直言的默契共識。

如果倫爸真的事業心重,我想他的選擇也應該不會是我了。我很清楚倫爸。要讓他<每日>看的見,體會到家人健康快樂,他才會有工作的動力。

可若真的他想展翅,只要事先知會我,也告知他想到日後的相處模式,我接受的,我就會去承擔後果。不過我知道,如果分隔兩地生活,對方會有什麼問題,都是自己要接受的。也得有心理準備。因為長時間的獨身,對倆方來說,都會造成身心不平衡。是項考驗。

我是夢想派的人,可以過的去,就不會選擇拼。
凝結家人情感是我現下希望做到的,
讓住一起的家人不論物質生活如何,
都能憑著彼此的關愛與信任渡過。

重點是與孩子培養感情的時間,不能錯過。

但如果是自己為完成自己,那另當別論。
若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卻是要犧牲眼前培養感情的時間,
我就會三思這個過程會有多長。
同進同出的困難度如何。
然後選擇對家人<情感維繫>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