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Dawa

寶爸推薦文

2005年02月04日



爸爸說這篇文章很值得一看,大概是針對媽咪的症頭,不善表達的爸爸用這文章來當藥引子。

也貼給你們看看。








找一個鬆開手的理由

我們總太在意一些煩瑣的小事,前天穿過的衣服,今天不好意思再穿了,因為別人會記得你常穿的衣服就那兩三件;已經分手的情人,他現在是否還偶爾想起我?上司的情緒晴時多雲,我不知何時會被首當其衝的裁員?……成天有太多亂七八糟的不明情緒因子乍現在腦中,本來可以無事一身輕的,卻偏偏自虐似的惹來一身塵埃。

  記得很小的時候讀過一則童話故事,年紀小的當時沒有特別的感覺,如今不經意再翻起,一股心有戚戚的感覺緩緩流過心扉,這則故事是這樣說的:一隻流浪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壁都鑲著玻璃鏡的屋子,突然之間看到很多隻狗同時出現,牠大吃一驚,便齜牙咧嘴,發出陣陣低沈的吼聲,而鏡子裡所有的狗看來也都面貌兇惡,擺出一副怒目相視的表情,這隻狗一看便嚇壞了,不知所措,開始繞著團團轉,直到體力透支,倒地死亡……

  我們常跟自己過不去似的任思緒鑽到死胡同裡,百轉千折,愈想愈難解,既然此刻也無從著手,又缺乏揮刀斬斷亂麻的一股做氣,不如放下吧!時光的手將溫柔的撫慰過噬人的傷口,雲淡風輕之後,你竟意外的發現遺忘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此時的矛盾衝突不代表以後的你也如此無能為力,乾脆把那些人,那些事,和所有不明的困擾痛苦暫時打包裝箱,束之高閣,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天,你會發現可以處理的如此從容優雅,超乎你現在所能想像。

  電影《臥虎藏龍》中有這樣的一段對話,男主角在與世無爭的怡然自得中對女主角說:「師父常說,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適時的鬆手不代表放棄,不是撒手投降,在我們的字典裡不一定要有「輸」,「贏」,不必掛礙,毋需偏執,有捨將會有另一番所得的!








巧合的是,媽咪正要貼這篇文章時,
公司老闆(也就是你們的叔公)上來跟我們說話,
談到最後,居然跟這篇文章內容,一模一樣。

不要自己鑽牛角尖。
凡事持善的想,持"正"是很重要的。
我誠實,我沒有虧待任何人,
我努力做好自己的位置,存著幫助他人的心。
我走到哪裡,都是遵循著持"正"而走。

用在媽咪工作上來講。
確實是立即當下解了媽咪一個結。

媽咪總認為自己在公司這個位子,不能發揮的好,自責的想離開。
好笑的是,叔公一句話,媽咪就又懂了。

叔公說,只要你想的是來幫忙大家完成這個事業,
而且是這樣去做的話。其他的就不用鑽牛角尖了。

^________^


PS:『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那段,
Emmy阿姨一開始就來跟媽咪說了 ^____^

身邊處處是貴人與善知識呢。真是魯鈍。

一切都是愛鑽牛角尖。爸爸真厲害。









有時候,你難免多心。
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
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
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
別人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
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
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
多心的人總東想西想胡思亂想,
結果很容易困在一團思緒的亂麻中,
動彈不得。

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