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118

看驗尿報告

2007年02月27日
驗尿結果,確實是尿道炎。幸好我上週五半夜即開始自行服用 250mg 的優力黴素、一日四顆;不然這樣拖四天,沒有警覺性的病人怕不早轉成膀胱炎了。醫生今天給我開了五天份的抗生素,一共兩種,每天吃兩次,一次各兩顆;它們各是 500mg 及 400mg 的藥量,等於我每天要服 3600mg 的抗生素,來治這個尿道炎。而前三天我為求自保所服的優力黴素,我每天不過吃 1000mg;怪不得症狀只是沒加重,卻也沒感到好轉跡象。

今天門診當時實在是沒什麼意願多說話(雖說打電話問 diana 關於小孩手機事時,我正在仁愛二樓喝一碗非常好喝,才45元的多元紅豆湯,喝完整個人果然暖了八度又有力八十度),但,我實在應該對那位看來很資深的林大夫說句公道話:既然病人已經主訴懷疑自身泌尿道感染,你難道不能給他開速件驗尿,讓他等完驗尿報告再下診斷嗎?雖然你是腸胃科專家,但我掛的可是「家醫科」,做為家醫科門診大夫,你不幫病人趕快防堵可能的炎症、還一點抗生素都不開就放他離開,你是希望造成其他科別的負擔嗎?這樣有盡到家醫科的把關責任嗎?!

仁愛醫院,仁愛醫院!唉!汝日復一日令我越見失望也。人球事件時我還不願苛責,畢竟我少了什麼器官也是你們內科王總主任幫我查出來的。但,之後一次次我小孩流感高燒被你們輕易放走導至三天後住院、我尿道炎要求診斷卻僅輕描淡寫叫我四天後回去看驗尿報告,這種種一切,豈是一家醫院應該有的態度?!

其他的我不願再多說了。以後,我所有腸胃、泌尿系統等等例行檢查或急症求診,全部轉去台大公館分院便是。

stone
2007-02-27 Tue 6:18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