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118

與《醫健趨勢》雜誌開始發生關係

2007年04月10日


這件事的起源得歸功於:我堅決決定讓兒子上完朱系幼兒班第八期打擊樂課就不再續上(that is 我們一共從幼兒班第五期上到第八期,是該系幼兒班所有課程的後面一半),使得該班一共才七個學生(其中我們有四位媽媽比較熟幾乎每次上課都會聊聊或<團購>一些好吃便宜的食品)中的好幾位家長突然對我和兒子產生了離情依依。

其中最熱心、總是幫我們團購義大利麵、人蔘雞等好食物的媽媽,也忍不住越過尊重隱私的個人守則防線,問我我到底是做什麼的。另一位較知道我到底在幹麻的、兩個小孩都跟我兒唸同所幼稚園的媽媽就很促狹地代我介紹(害我當場還真的一個字都插不上話)曰什麼她寫文章和專欄以及做翻譯的啦;人便問那你寫不寫醫藥方面文章?促狹媽媽說:那有什麼問題?人又問那你一字幾元?促狹媽媽還接著說:很貴喔你們公司付不起的啦(這時我才有機會裝作嚴正反駁狀以正視聽,說明了一下我的稿費情況)。

熱心團購媽媽聽我說我一直對醫藥類很感興趣、但除了做記者時偶爾寫到高科技新醫材外都沒啥機會「一展抱負」,就說她回去問問她同事要不要找我。

那應該是三月底那堂課的事。我們當時就交換了姓名、手機號碼,以備日後我又想吃人蔘雞時可拜託她幫我買。

到了四月四日,她和她先生還一人帶一台高級數位相機�攝影機,來拍第八期結業小演出;那天我兒不但得到畢業證書(雖然是「插班轉學生」但畢業證書當然一樣可以拿嘛),還很扯地得到一張<全勤獎狀>(這個絕對可歸為諂媚,因為我十分耿耿於懷的一事就是:兒子住院那週的課,教室沒有主動提醒我僅有一次可能的補課時間,害我們沒法補課)。當然最珍貴的是一連四張每期都進步不少的期末評量(呃,我是說前三期的我還留著啦),以及熱心夫婦後來燒給每家都一組的演出 DVD 加照片光碟。真是一對好可愛的夫婦(該先生在北縣某技大教書)。

我根本忘了熱心媽媽服務的公司有醫藥方面雜誌的這件事,直到春假過後上班日、我忙個半死的禮拜一下午一點半、我正想妥一下睡個小午覺時,接到一通來電,正是熱心媽媽的同事打來的;這位同事是她公司那本雜誌的執行負責人。她乾淨俐落又不失溫柔親切的快速溝通模式我很喜歡(第二天得知她是比 Diana 還偉大的傢伙〔註〕,不但一直是職業婦女,還在大女兒十歲了的去年又生下第二個小孩,然後現在還繼續是職業婦女!怪不得能這麼乾淨俐落又溫柔親切!),就馬上約好第二天,即四月十日(正好是敝家老夫的生日,幸好我沒忘),早上我送完小孩上學後就去她公司當面談談。

四月十日早上小烏龍一場跑了兩趟學校送三明治給記性也很大條的兒子後,我九點十分多到達她公司;她拿了五本前期雜誌過來給我介紹內容規劃走向及人力配置(這是一本外包編寫型的雜誌),而且不知為何在她還沒見到我面之前、她就決定希望要我來幫她們做下一期的封面故事(一共至少二十頁)。所有的內容規畫、製作,全都委由我負責。

這種高度授權的合作模式一向是熱愛自由平等博愛的我最喜歡的,當然一口答應;兩人很有效率地推了些時間細節、粗擬進度後,十點鐘我就已離開她們公司(在樓下打電話向牙醫請十點鐘這個補牙約的假)了。 :D


就是這樣,非常迅速確實地,得到了實現我另一美夢:與醫藥界能有更多接觸、報導之、關心之、也能為之略盡小力--的機會。真是美妙啊!

感謝上帝。 ^_^


stone
2007/4/20 Fri 9:11am 補記



註:diana 認為在下這個部份寫得不清不楚,那我就加以說明一下:按照小一算術計算,diana 家的老大老二相差八歲,而這位雜誌執行負責人的老大老二相差九歲以上,這是我衝口而出認為<執行負責人比 diana 還偉大>的原因;而偉大的標準就是:超有勇氣一直當新生兒的媽。

當然啦,因為該執行負責人比較幸運,身體蠻好的,可以一直當職業婦女,這個從社會現實面上看來、一般人也會覺得很羨慕或佩服的嘛,故要說這一點是<偉大>的,也未嘗不可啦∼。

stone
07/4/20 Fri 12:45 noon 補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