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118

什麼什麼的教師節

2008年09月26日


要打標題時本來很直接只想打<快樂的教師節>,後來因為想把晴媽她們家長在小孩學校慶祝教師節的日記連結一下,想到那個好像是感人的教師節;於是又想到一堆形容詞:天空好藍的教師節、戴 Matrix 酷派沒度數的太陽眼鏡開車去花木市場的教師節、跟兩位長我十歲左右的老師閒聊兩句的教師節、秋高氣爽一點也沒錯的教師節......,果然,還是寫個什麼什麼的、就一筆代過算啦。

(總之,就是好玩的教師節啦!)
 
 
晴媽的 Surprise!! 紀錄了一個好令人驚喜的教師節陰謀慶祝活動,讓我昨晚忽然想起我忝為自願充當的家長代表,好像也該趁教師節前最後上課的半天,也來稍微意思一下感謝我小孩的老師吧!因為做人一向有點 2266,又是昨晚臨時記起,所以範圍僅限於現在學校的老師;那資優班老師要不要呢?跟另一位媽媽簡單討論後決定那也暫免了,只要集中火力感謝現任班導師就好。

於是在晴媽那邊感念完她們的蕙質蘭心,我這廂就趕緊開始東施效顰。先打另一家長代表,這爸爸還在從中壢通勤回家的路上;我說我打算禮拜五一大早去花市(花木市場簡稱啦)買個花啊草的,送給老師、當做全體家長一起祝賀老師教師節快樂的禮物。他說當然沒問題。

再打另一個我知道早上會當志工、恐怕是今天唯一可以跟我一起<代表家長送草>的媽媽,她也很同意;再打了另兩個我比較有印象的家長(包括自願擔任總務的),因為得報告一下我會把價錢控制在每家分擔頂多二十元,這必須另收錢,最好讓總務媽媽知道一下。打完這四家我就沒力了,所以電話中五家的共識是:來不及通知故可能有覺得未受通知被冒犯而不樂意出事後錢的家長,這樣的情況就由我們五家來分擔。因為都是小錢,一定不會有大問題的,所以就由我今早去買草就對了啦。

因為記得晴媽文章中寫了買花地點,我本就是也想去興隆路萬盛街口那家,一查果然那個應該就是晴媽說的<花木市場>。該網頁上寫著二樓民眾買花每早九點營業;一樓批發市場每早七點營業。

所以我送完小孩就開車過去,從外觀看是整棟樓都沒營業啊?!但至少地下停車場有開。走上樓梯推第一個門,沒鎖(後來得知連花商都不知那個門還可以推開來通行),就走進了尚未營業的一樓賣場,只有少數兩三個攤位是早起鳥兒、開著燈在整理花草樹材。

我走向其中一攤,說明來意,女士就幫我介紹幾盆我已經在看的草(啊,好啦,觀葉植物啦)。最後買了一盆(盆子不錯看)的「綠寶石」送老師,三百二(不知算便宜或貴),自己又挑了一盆才一百多元、有個厚實磚製三角盆的姑婆芋(人長得長,難免喜歡會長高一點的植物)。

在空無一客未開門的花木市場才十分鐘就搞定買草的事,真方便!但,就是這個台北市政府亂搞網站,說什麼批發市場七點就營業?!那位早起鳥女士說:「哪有可能啦!」----切,台北市政府小瑕還真是不少ㄟ。不過不重要啦,我能買到樹或草或葉,就高興得不得了啦。 :D

現在趕快來翻箱倒櫃找我以前留用的諸多美麗罕見卡片,拿一張來寫教師卡囉。

(那個群羊失蹤然後報以血盆大口的教師節慶祝法真是超勁爆呀! ^_^)

↑↑↑這個故事是晴媽說的,內容是這樣:【去年有個一年級的勁爆慶祝方式, 教師節當天全班都沒進教室, 他們在學校對面的超商集合, 老師在班上左等右等都沒看到一個人影, 心裏很著急, 等八點十分左右, 義工家長帶孩子全部進教室, 每個孩子手上一朵花, 加上塗了口紅的大嘴巴, 老師除了收到花, 還收到二十幾個香吻....這也很讚, 只不過好像適合低年級, 中高年級的男生要叫他們這麼做, 孩子要有很大的勇氣】


大約九點三刻出門去學校送草;因為第二節下課(十點整)有二十分鐘,比較有餘裕拿東西給老師。幸好早了點出門,另一位媽媽早上到學校從早自習時間開始擔任學校教師節慶祝活動的義工,剛剛才回到家;我急急說我現在去接妳啦!不然只有我一個家長端一盆植物去,代表性不夠啊。

於是就這麼樂乎乎地半個早上買草、寫卡片、綁架已這位媽媽再到學校一趟、老師見我們倆聯袂出現很高興地趕快跟我們兩個說各自兒子的問題.....,興沖沖餓得半死回到家後才想到:唉呀!忙了小半天,竟然又忘了兒子今天要在學校吃中飯ㄟ。

好險昨天大凌晨的心情太悶睡不著,爬起來做的超級大披薩餅還剩四分之一,我吃了這四分之一的三分之一,剩下的等下就一天裡第三次跑學校(下午還要跑第四次接小孩),做做送便當的媽吧。

蓋,教小學的好處是:現在所有「時段」感,通通變成 40+10,所以若遇到難得的 20 分鐘下課(早上第二節、下午第二節之後),就會覺得時間真是長得可以做超級多的事,哈哈。

若以大人的<差不多>而言,就是一個時段五十分鐘啦,然後如果你不是在學校要按鐘聲操課,是在校門以外的<廣大人生空間>自由行事的話,還會覺得:哇!好健康好正常喔!我忙了一小時的時間裡面還有十分鐘是休息ㄟ!

真是有夠錯亂又囉唆的頭氏時間感吧,哈哈,那個神奇又關鍵的「十分鐘」時間,是一下外加、一下內含的,真是好玩。但其實,這種節奏感還真的非常有益健康。 ^_^


好啦,送便當時間到了。敬祝各位教師節快樂,勞工媽媽們也都一同快樂唄。 ^_^


2008/9/26 Fri 11:39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