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tone118

Costco 配眼鏡

2011年08月30日


吃完晚飯七點半出門,路上跟小孩聊天太分心,以為自己快錯過交流道而緊急轉下高速公路....結果發現根本還沒到汐止,我在南港就下來啦!只好走平面道路到台五線轉往汐止 Costco,多逛了點馬路。

先去挑鏡框,挑半天覺得藍色框還蠻適合拿來遮擋那張可愛的臉蛋的(唉)。想說別選太貴的(戴過眼鏡的小孩哪裡會不知道童年期間眼鏡折損率很高的),但看來看去最便宜的好像也要 1499,如果要藍色的那只有一付 1799 的很速配,而且上面還印個 Mercedes Benz 的標誌,很合我們愛車母子心意嘛。結果配鏡先生解釋:這牌子好像是獨立進口(?聽不太懂),總之沒有代理商的,所以才會這麼低價。但因為沒有代理商,如果未來有小故障就只能盡量維修,零件是沒得換的喔!醬我能了解和接受嗎?

我心想我小時候哪有維修眼鏡這回事,都馬是壞到不能修直接換一副吧?(現在自己當別人的家長,這種事萬一發生也只能認命)沒零件應該是沒問題,就一口答應<沒問題>。

我們是帶著眼科醫生開的處方去配鏡的,那位先生仔細抄下醫生處方,並叫兒子試戴度數在賣場裡走來走去一番、看適不適應。此時我也拿出半年前同一位醫生幫我開的配鏡處方,跟那位先生討論起我該怎樣調整目前的眼鏡狀況(我是想把現有的平時眼鏡和太陽眼鏡都重新配較適合的度數)。

那位先生說了兩次這個處方是他看過眼科診所開得最仔細的(喔!那我可以向他的客戶推薦一下這家眼科吧!新店的恩寧眼科啦);並照處方分別給我試戴醫生建議的日常度數(外出或看遠時用)及近看度數(專為看書用)。讚美了好幾次醫生開的度數實在太精準,還力勸我可以把看遠的那一付少配二十五度(因為我們人老了大約每半年還是一年會增加二十五度老花,這我是知道的啦)。

但是,但是!當我戴上醫生建議看遠用度數的試戴鏡,心裡簡直是充滿感動呀!連貨架上最高一層的藥品品名都看得見,人生簡直就是突然變成彩色。想想我自從近兩年前換了現在這付膠框眼鏡後,簡直就沒有視野清晰過,連去爬個山看個樹都只能花花不求甚解,每天都在安慰自己<人生就是不用看得太清楚>....,簡直就是悲情了一年多好不好。

看我興奮感動之情溢於言表,配鏡先生又來了(每件事都至少說兩遍),他說:你冷靜一下不要太激動....你再戴戴看我少二十五度給你的這付....。好好考慮一下,不用急著做決定啦!照醫生配的也很好,少一點度數的可能更實用....。等等、等等。

我說我不管那麼多啦,我一定要重新配一付讓我看得這麼清楚的眼鏡(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報紙醫療版的用語『改善視力狀況可以提高生活品質』),醬子我才有更充份的動力願意到戶外走動吧!


不過他叫我冷靜我還是有聽進去啦,因為我可負擔不起一天之內配多付眼鏡或鏡片。

小孩的眼鏡禮拜五晚上來取件,我先<冷靜>個幾天好好想想要怎麼配置我新的視力狀況,先從最需要的開始改進起。禮拜五那天再說吧。


2011/8/31 Wed 7:0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