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tone118

關於零用錢

2012年10月12日


小孩今晚放學就直接去道館。他說身上有錢,自己吃晚餐就好,所以沒回家吃飯。


上國中後我每天給他一百塊錢零用錢,目前第一次月考已過,我好像該檢討一下這會不會太多(畢竟中午有學校營養午餐)?以及目前每天給的方式是否可調整?(也許可以一個禮拜給一次五百或六百元,因為他禮拜天也是要出門的)

這一百塊錢算是純零用錢,因為悠遊卡加值和手機預付卡加值,都是我另外幫他處理的。

我是常常跟他講我小時候都把零用錢省起來,買我想買的較貴的東西,而從來不是拿來吃。不過看來他目前為止不太可能像我小時候那樣。


現在有個很明顯的效應是:他放學時會跑到學校旁邊的早餐店買炸薯條吃,所以回到家吃晚飯的飯量就比以往少很多。這件事我很不喜歡。

還有咧,好像經常請學長喝飲料?這算<打關係>嗎?這種狀況好或不好當然無法以偏概全,不過,基本上我是覺得太常如此也不佳。

總之我的意思是,我也不知要怎麼評估?!目前應該會繼續維持這種零用錢給法。各位姐妹同儕們不知有沒有什麼見地或做法可分享。


2012/10/15 Mon 3:0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