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Happy 兔U

新生兒陰道出血

2011年04月07日
今天傍Rachel更換尿布時,發現分泌物中帶點血絲,不一會兒有出現一樣的情況,且量更多了(有點像產婦惡褥?!)

上網查了訊息,安心多了!

======
http://www.tmh.org.tw/ind04/show.php?id=24
陰道出血

  新生兒陰道出血的現象是因為胎兒在母體內,受到由胎盤而來母親的女性荷爾蒙影響,女性胎兒的子宮內膜增生,血管增多。女嬰出生後,女性荷爾蒙的來源中斷,使子宮內膜增生的部分剝離,如同月經來潮一樣而造成陰道出血。此多發生於出生後第二、三天。如果孩子本身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是不會導致貧血、活動力不好、胃口變差等其他方面症狀。大約三至五天後即會停止流血。


新生兒皮膚脫皮

  足月產的嬰兒在出生2-4星期時,會有脫皮的現象,尤其是在手和腳,這是因為嬰兒皮膚長期泡在羊水中的緣故,一般無臨床意義。但若滿月後仍持續脫皮或合併皮膚濕疹,請至醫院由小兒科醫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