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cho

順其自然的劇評

2013年04月18日
小B

顺其自然∼精彩劇評
.

分類:顺其自然

2007/04/06 23:24
.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韩文社♥ 影視BT發布組





今天終於把第4集和第5集下了。哈,某個依仗自己在戀愛遊戲中接吻的高手,自詡在女生面前無往不利、心理戰術永我敵手的傢伙居然被一個看上去傻呼呼的單細胞女生電到了。就連他自己都匪夷所思呢!怎麼可能?!他是個不相信愛情的男人,居然因為給了戀愛經歷蒼白的她一個施捨憐憫的示範性親吻,居然被自己狠狠地擺了一道?!問題出在哪里呢?開始不是還一切如常的嗎?但一旦嘴唇觸及後,居然會不明來由的心跳加速;吻罷就再也無法再次坦然平靜地與她四目相對了。她,一無所有、就連姿色也平庸得可以。自己千年的修行如何喪失在一隻“愛情菜鳥”的手上?!簡直荒謬得到家啦!什麼?“有意思,可以再來一次嗎?”她說的這是什麼話呢?!要命!

這句話如果出自過去遇到的任何一個女人之手,如果他少爺有心情,還可以饒有興味地再次犧牲一下色相附和一下;倘若對象確實令他厭惡得倒胃口,隨便找句輕佻的話就擺平了。可是這次,不是沒有那個餘興,也不是因為那份意興闌珊的倦意,卻是……訝異?心虛和膽怯?!他在不安什麼?在害怕什麼?一時之間,他也理不清個頭緒,只是本能意識到危險、本能地迅速畏縮。內裏何在?他那麼聰明,那麼經驗豐富,自然要不了多久就知道了。抵死否認、垂死掙扎是毫無疑問的必經過程,不過真的只是過程而非結果。因為,他已經逃不過女1的五指山,一輩子註定劫數難逃了。所以啊,親吻不可以隨便示範,戀愛也不可以隨意傳授,如果引火焚身就自救無力了哦!

坦率地說,這個《順其自然》是個非傳統的韓劇,至少看了開頭即使知道個大概卻還是好奇編劇下一步會使什麼怪招,所以有那個獵奇的興致追下去。這種心態就象泰株在揣測女2那個公主在與自己不歡而散之後居然在第二天主動接受了自己的動議,而且在招待會過程中居然中途把自己招到了總統套房。他的思想狀況估計就和我現在觀劇的心情差不多。不是不知道、不是猜不到,卻還是好奇地探個究竟。

遊戲如果都知道套路和橋段就不刺激了,既然不刺激就不具誘惑力了。無論是偶然還是必然,泰株目前面對的就是這麼兩盤棋、兩種遊戲:對手是女2的那種,因為陳腐了無新意,雖不無勝算,卻意興闌珊;對手是恩秀的那種,因為耳目一新而趣味橫生,但又害怕有什麼後患,所以遲疑不決。或許目前的他還自以為後者的遲疑只是害怕對方不是選手,將來會一發不可收拾地難纏,所以才無法速戰速決地決斷。但是,事實如何,隨著不久後的爭風吃醋幼稚所為,他自然會頓悟什麼才是屬於他泰株的真正愛情。

譏笑一個情場老手不懂得真愛似乎有點癡人說夢,事實如何,自有謎底揭曉的那刻。而此刻,這個高手和女2那個同為選手的交鋒,尚算毛髮無傷。這個作品確實吻戲很多,但是每個吻都有截然不同的內涵呢!接下來,相信情形依舊,就看演員們的演技是否能夠詮釋劇本原著所賦予的涵義了。兩個選手顯然對他們之間的初次親昵,沒什麼感覺,而且確認彼此都安全無恙的前提之下,後面那個接著的續吻純粹就是為了接吻而吻了,無非測試彼此是否可以繼續親密相處而已。當然,泰株接著吻是為了探知這個擺明對自己沒感覺的公主究竟對自己有何企圖,而女2顯然也在試探自己是否能夠把對方視為報復男2、刺激男2的工具。他們的那個親吻可以測試很多東西,但是有一點真的太明確,彼此都是高手,所以遊戲玩下去雖然不見得有趣卻絕對安全。問題就在於到底值不值得玩下去而已。玩這擋子遊戲,對於他們而言,耗費的不是精力而是時間,問題是這個時間浪費的是否有價值,這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後續。看第5集的預告,可見,泰株還是決定玩下去了。為了什麼?利益!最起碼應該是為這個,不過隨著四角關係的對峙,泰株所做的一切就開始變味了,變到最後總有讓他自己自討苦吃的那天。編劇真的是願意要多混亂就可以多混亂呢!



恩秀絕對是泰株的宿命。不過,象他這種風流不下流的男人,目前狀況還遠沒到願為恩秀捨棄全部森林的地步,所以,他對恩秀那招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的分手十分符合他的個性。否則,他如何繼續風流?否則,他如何從女2那裏得到即將到手的實利?

最初,恩秀對這個情場浪子用錯了策略。他這種渴望自由、沒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是用人盯人就可以拴得住的。相反,如此一來,只會讓他為了害怕無窮無盡的糾纏拔腿就跑。按他自己的話說,在暫且聽信恩秀那番明知道自己不是他喜歡的類型,也沒打算和他耗一輩子的戀愛宣言,他打算把她視為調劑韓食大餐後的炸醬麵而已。說穿了就是給他新奇感的另類遊戲物件。如果對方沒打算把自己套牢了,隨時可進可退的遊戲對手,多種嘗試沒什麼不好。然而,當他第二天沒有聯絡她後,她那不斷的致電和擔憂自己的留言清楚讓他意識到,這個女人一旦纏上了就沒完沒了了。因為她對感情太較真,如此下去,將來真說不準是否能夠脫身。所以,在沒有任何預兆的前提下,趁她對自己還不是用情太深、也還沒發生什麼別的之前,這個傢伙真的可以說拔腿就跑了。自我保護意識很強呢!典型的花花公子正常反應而已。

欲擒故縱!這個傢伙就該這麼對待他。等著瞧吧!恩秀或許只要憑藉感覺而不需要運用什麼心計就可以把某人折騰得暈頭轉向、跪地求饒了。我倒要看看,那個害別人躲在暗處哭泣的傢伙會怎麼慘。目前的四個角色裏,就是男2還有推敲的餘地,其他三個人物創作路向幾乎已經顯山露水。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會很精彩呢!某人也進這個公司工作了,熱鬧的戲碼開始粉墨登場了。在電梯見男2約恩秀一起午餐就追問她和和他很熟嗎?親近又如何!?不可以嗎?以為人家整晚都和男1在一起,就怒吼著整晚到底都在幹什麼?整晚幹什麼與你何干?!答得好。某些自以為是的傢伙就給給點顏色看看。地球上除了他之外,有的是男人!比他好的、比他帥的少嗎?別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




tiffanyxie




◇喜歡站內文章或是圖片的朋友轉載及引用請標示來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