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玫瑰花與風精靈

配鏡的掙扎

2023年04月18日

二月份的時候,小寶的視力在大學眼科 內湖分所,這裡的醫生主張需要配鏡0.4和0.6,也告知兒童首次配鏡需要醫生開立處方簽,但他們眼科診所不開。之後最近找了另一家翰林眼科,這裡的醫生判斷不一定要配鏡,算是在需要配鏡的邊界,小寶是都沒有瞇眼看東西,但在學校已經被老師調到第一排了,醫生回說可以配著預備著,最後還是有請這家診所的醫生開立處方簽,另外要收$200元。

後續有帶去配鏡,眼鏡行推多焦鏡片,我沒有選擇,因為小寶也不是到了,一定要戴眼鏡的情況。

小朋友點散瞳劑看近距離的看得到,遠的(黑板、電視)就不清楚,但點了散瞳劑配上眼鏡,寫功課會看不清楚,所以眼鏡行才會推多焦鏡片。

PS.多焦鏡片比一般鏡片貴2倍以上,老公眼鏡老花了,配了多焦鏡片,他個人覺得沒有差別,錢多花了。

後續小寶只有在上課看黑板時配戴,老師一看到她配帶眼鏡就把她坐位換到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