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Joanna的麻麻

大年初三

2005年02月11日
媽咪到快10點才把瑜瑜打扮的漂漂的下樓,阿嬤已經去買菜,準備中午的午餐。

小姑姑要回來咩!昨天也有回來,但去舅公家。

瑜想要和小姑姑的雙胞胎姐弟玩,但又管東管西的,竟然都是在欺侮人的,一會兒推妹妹、一會兒管弟弟拿杯子玩,拉著弟弟的耳朵走,害媽咪很不好意思,馬上修理這隻瑜。

中午受不了,帶瑜上樓睡覺覺,到4點多下樓,伯父一家來了,可是瑜最近黏媽咪黏的緊,根本不理最疼愛她的伯父和伯母及姐姐,一直躲在媽咪的懷抱中,不然就跟來跟去的,不理會在旁一直逗她的姐姐,過半個鐘頭,才開始理會伯父及伯母,跟二位大哥哥及姐姐玩。

伯母說:瑜綁二個小包包,看起來長大好多,閃電型的包包頭,是誰綁的;初七也要綁,要穿漂漂,要回伯母的娘家。

剛剛伯父也問:頭髮是誰綁的。
當然是瑜的媽咪呀!不然誰會綁呀!

晚上阿公在鹿港餐廳訂了二桌,5點要過去吃,還有約二位姑婆,結果來了伯父一家五口,也不知桌數夠不夠,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姑姑家有四個、二叔家也是四個、小叔叔一個、阿公、阿嬤,二位姑婆家也不知會來幾個人,傷腦筋。
說好5點開桌,結果咧!姑婆到6點還不來,我們5點半就開動,很勉強的一坐成一桌,8個大人(連同哥哥也算大人份)、二個小孩,三個不及2歲半的,很擠耶!

到6點多才見四姑婆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來,後面跟著姑丈及三姑婆。
受不了ㄋ~吃個飯而已,不用盛裝打扮吧!具說還把戒子弄掉一個。
ㄏ~一定事後會一直唸的。不管,吃飽了再說。

其實二桌是剛剛好的,因為我們這桌先吃,不然可以再派人去另一桌。

具說:爸比沒有吃飽。還告訴媽咪:有人在餐廳沒吃飽的,可能就只有他。
可是媽咪我覺得還好,雖然人多了一點,量應該也夠呀!

哥哥吃太多了啦!把爸比的份吃光光了,不可能是瑜瑜,瑜只有吃半條小肉捲及半小碗的油飯和半小碗的白飯加螃蟹羹,飲料太涼又不敢喝,也不可能是媽咪,媽咪只有吃魚多一些,可能是姑丈或二叔…..哈………..

回家後,瑜跟姐姐玩躲貓貓,瑜口中一直說:玩躲貓貓的。
可是沒人聽的懂,後來爸比的翻譯才知,問題是:爸比為何知道瑜在說”玩躲貓貓的”。
爸比回:看她和姐姐在玩,瑜一直躲在和室那間,口中又念,所以就知道。
喔!原來是媽咪太遲鈍。ㄏ~ㄏ~ㄏ~媽咪會改進。
換媽咪和瑜拍照
換媽咪和瑜拍照

哥哥在瞪媽咪唷!
哥哥在瞪媽咪唷!

瑜瑜像伯父家的人喲~
瑜瑜像伯父家的人喲~

阿嬤終於和瑜有合照了
阿嬤終於和瑜有合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