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oanna的麻麻

老人家的觀念

2007年04月29日
最好嫁娶的兒女都能時常見到,最好媳婦不要常回娘家,很矛盾的想法。
最好能留點田地給後代子孫,不可以賣祖產;已經沒有多餘的能力添置財產,更不能有賣祖產的想法,管他子孫會不會去耕田,反正留著是最好的。
老人家的觀念是固執的,能看的開沒幾人吶!

阿公處於舊時代的想法,總想著留塊田地耕種,不會去變賣土田,認為沒有再買田地來留給下一代,已經很糟了,還變賣祖產;阿嬤想法就較看開些,要阿公賣掉鄉下的地,到北部買間大一點房子和兒子住,也可以順便看著孫子。
其實怎麼說呢?人只要老了就會想看著兒女、孫子,真正能看開又有幾人,我想以後我到底會變成什麼的老人家,會不會著於舊思想,墨守成規的。

有想過兒子結婚後,有能力搬出去就搬出組成小家庭吧!畢竟人家的女兒嫁進來是適應另一個家庭,一定很不習慣的,自已住較不會有婆媳問題吧!每月能回來看一次就不錯嘍!
女兒呢?總是自已肚子出來的,又是嫁出去的,能留在家裏就留吧!
這個關念跟自已的媽媽好像唷!
但我不勉強女兒的,因為太關愛兒女,對兒女也是一種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