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oanna的麻麻

在校人際關係

2011年11月06日
遇到小瑜班上的同學包玉婷,好瘦小唷!
小瑜的大腿都這位同學的腰粗。

這位包同學的媽媽呢?頻問小瑜一些問題,在學校的問題,和大姊頭「田筱鈺」是怎麼樣的人。
媽媽之前有聽過小瑜和田筱鈺、方涵瑜一起玩啊!
小瑜嚷嚷著說:我現在都跟男生玩,沒有跟他們玩。

原來包玉婷在班級被排擠,有時回家還會哭,想溶入小團體內,但田筱鈺不准同學跟她玩。
還有身體的碰觸,例如用手推擠說不跟她玩,或玩的時候故意踩她。
幫她取了許多綽號,讓她女兒回家問:可以不要姓包嗎?同學叫她包青天、包大人、包尿布…。
那位媽媽也擔心過,找過班級老師,但沒用啊!
想找田筱鈺吃東西談談,不知可不可行。
包媽媽還問小瑜:可以跟妹妹一起玩嗎?

媽媽只有聽的份,並且告訴包媽媽:
田筱鈺會想當老大是因為她有優勢,聰明會唸書,個性很嬌縱,就是要當老大;
況且玩在一起的這幾位因都在同一個安親班,感情當然比較好。

我們家的小瑜是~別人別想當她的老大,要當也是由她自己來當,妳不跟我玩,沒關係啊!我找別
人玩,男生也是可以的;加上我們體型較高大,也沒人敢欺侮,這是我們的優勢,所以沒有人際關
係這方面的困擾。

至於要不要跟包玉婷玩在一塊,依賴小瑜的保護,這媽媽不太贊同,但也順其自然。
父母都有私心的,不想讓小瑜為了別的同學變成被排擠對象。
加上從簡單的談話當中,發現這位小女生會無法溶入別人的小團體,最主要原是挺白目的,愛講話
所以被排擠是理所當然的。

而且現在也不是小瑜要不要和妹妹玩,因為包玉婷實際年紀還比小瑜大一個月哩!
小瑜不照顧姊姊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