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Dream Ice Cream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我的爸爸--忌日20週年

2009年06月21日
公開
27

我的爸爸是一位抗戰老兵 十幾歲投筆從戎 年輕時把生命交給國家 退休後努力工作照顧一家 我是家中排行老三 雖然下面還有一個老弟(也是家中獨子) 可能我"愛哭愛跟路(台語)"的個性 從小喜歡跟在他屁股後面 他對我使終沒輒 很疼我這位么女(不是妖女喔) 在我出生那一年 爸爸自軍中申請提早退休 經營公車票亭小生意 工作時間很長 每天早早出門 一直到晚上9點才收拾回家 全年無休 唯有除夕那天在傍晚提早打烊 我總是在等待他下班回家的時候 跟他拿了二個銅板 到後巷子去幫他買一碗麵 年紀小小的我 一定會記得提醒老闆不要加味精 小時候怕鬼 睡覺時總是把大棉被包住腳、蓋住頭 爸爸臨睡前 一定會來尋一尋 將我的被子往下拉一拉 在我國一那年 爸爸生了一場病 老媽沒有告訴我 爸爸怎麼了 那時候癌症還不普遍 仍算是不治之症 我不清楚他生了什麼病 只知道住院了一陣子 家中四姊弟都還在唸書 老媽就醫院.票亭和家裡三頭跑 隔了一陣子 爸爸開刀出院 整個神清氣爽 我以為他是痊癒了 可能全家人都曾這樣以為 但好景不常 癌細胞無情的藉由淋巴擴散至腦部 一日他下班途中 昏倒在地 這一倒就似乎再也沒起來過 那年小蔣過世時 爸爸也同時在榮總醫院治療 老媽攙扶著他 到一樓公祭靈堂去祭拜小蔣 隔了幾個月 父親撒手塵寰 那年我才十四歲 弟弟才小四 我心目中的爸爸 是一位偉大的爸爸 終年只有國家和家庭 一生只求付出與奉獻 不求回報 他走的太早 來不及參與我一路求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 以前還能在夢中相見 回憶兒時和爸爸的相處時光 現在的我 多了孩子的牽絆 比較少機會再夢見爸爸 20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 爸爸 我好想念你呀~~~~~

【書香小站】站長緣由

2009年02月27日
公開
25

  值得慶幸地,住家附近有一間專門為幼兒設計的新樹幼兒圖書館。入會四年來總是儘量排出每週五早上的時間,帶著兒子去參加由淑貞主持的親子讀書會,認識了許多照顧小小孩的全職媽媽。之後在週一的火金姑讀書會,認識了一群資深的故事媽媽,其中多位也是書香協會的志工。   帶著二位小小孩,對協會辦的活動並沒有辦法有實質的人力貢獻。因為認同他們推廣親子共讀的理念,因為好喜歡這個地方,平時能做的就是在親子網站的討論區上刊登協會的各項活動訊息,以增加曝光率吸引更多的會員進來。   就在年前要招募新莊衛生所書香志工之時,我先自告奮勇的認領了某一個時段,各個理監事身上幾乎都攬了協會的其他業務,理事長淑女英便邀請我來當站長,負責志工排班以及聯絡衛生所各項事宜。   前後幾次的看場地、佈置、整理,經由各位書香夥伴們努力合作,終於在二月十三日正式啟站。由新莊衛生所、西區扶輪社和書香協會共同向大家分享一個新生命「書香小站」,那一天好熱鬧呀!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負責書香小站的站長,也感謝各位志工朋友的協助支持。期盼書香小站能夠發揮最大的功效,將書香推廣至身邊每一位小朋友,讓他們能喜愛閱讀,在繪本世界裡快樂地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