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nju

那些時刻是如此難得,所以如此珍貴。

那些時刻是如此難得,所以如此珍貴。

改了一個字

2013年11月13日
即使通常能夠處理悲傷, 但有時我的心中會充滿恐懼, 腦海中縈繞著所有特殊兒父母掩面不忍卒睹的問題: 我死了以後, 孩子怎麼辦? 誰會保護卡洛琳讓她安全無虞? 誰要照看著她?
我經常在超市裡看見一個帶著她中年特殊孩子的老媽媽, 兩個人在貨架中慢慢梭巡, 她看起來非常疲憊, 而這個中年男孩看起來非常茫然, 整個世界流水般逝去, 時間一吋吋向前滾動, 但他們以母親與孩子的形態永遠停格在時空裡. 當然, 麻煩的是我們之中沒有人能夠永遠活著, 有一天, 這個超級市場裡為照料孩子奉獻自己的慈愛母親會死掉, 而她的孩子將孑然一身的活在世上, 再無母職的牽引.
我不太擔心莉思, 她很聰明, 我相信她能平安, 而她這幾年的進步也讓人驚喜, 她還會像是整齊的正楷字裡獨樹一格的花體字嗎? 那是一定的, 不過她母親也是, 而我的人生其實尚稱平穩; 但我很掛心卡洛琳, 白紙般甜蜜, 需要許多幫助的, 我的小女兒, 我如何能夠確定在我不得不退場離開後, 她不會像超市裡那個中年男孩一樣迷惘, 惶惶不可終日?

by Eileen Riley-Hall (微光旅程)
(翻譯: 提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