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andy 珊迪

珊迪碎碎念

珊迪碎碎念

告別大伯

2018年10月10日

敬愛的大伯離開了,89歲高齡在睡夢中離開,雖然讓人難受,但另一個角度來看,能夠這樣無病無痛的離開,也是一個大福份。老爸的6個兄6個姐妹只剩下他和五伯及2位姑姑,尤其這幾年和他最親的四伯,及台北姑及臨近的漁寮姑相繼過世(我們的姑姑們皆以居住地稱呼),人生的生老病死,無常,真的就是這樣。

今天回新竹參加大伯告別儀式,因為家祭7點就要開始準備,搭高鐵首班也來不及,老吳昨晚在台中有餐敘趕不回來,我和佳興選擇搭火車,5:35的區間快車,是有點累,但是送大伯最後一程是值得的。整場告別式簡單但莊嚴,堂哥堂姐哭的傷心,我也忍不住鼻酸⋯⋯祝福大伯在另一個國度,自在安詳。

見到久違的一些親戚,還有許多未曾謀面的,大伯子女多,內孫外孫也多,最大的孫子才小我兩歲,這些年多了幾位第四代,我已是姑婆級,不過,因爲都移居外地,除了堂哥堂姐們,到下一代就都不熟了,可能走在台北街頭擦肩而過都不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