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魚兒~的媽

為母則不強

2009年04月30日
昨天輾轉難眠~因為今天是小魚兒要動眼部手術的日子!
從麥粒腫惡化成霰粒腫,其實都是大家俗稱的針眼,但還是不同的:

「霰粒腫」這個名稱來自希臘文,意指小腫塊。它是因為來自眼瞼上專門分泌油魯的腺體(Meibomain gland)阻塞而導致發炎。霰粒腫有時被誤認為是針眼,因為外觀相似,針眼是睫毛的毛囊因感染病菌,阻塞腺體,在眼瞼邊緣產生紅腫發炎的腫塊。霰粒腫是因油脂阻塞分泌油脂的腺體導致發炎,而非細菌感染引起;但有時發炎的部位可能發生續發性細菌感染。霰粒腫發生的部位比針眼更遠離眼瞼邊緣,而且傾向於眼瞼內側,有時霰粒腫會引起整個眼瞼上單獨的一個痛點而己。
(http://www.eye2000.com.tw/Publication/no77.htm大正眼科疾病保健月刊)

上星期又去台北長庚掛眼科,才一進診間醫生直接從小魚兒那左下眼瞼又紅又腫的凸粒,連檢查也免了立刻診斷是霰粒腫,跟三月初的另一個醫師判斷不相為謀。都一個多月兩顆水汪汪的大眼輪番冒出一顆顆的小腫粒,這次心裡不想再掙扎該挨這刀還是得來...不然情況一定更嚴重。

七點五十分抵達眼科手術報到處,魚爸與小魚兒速速換好了醫院準備的衣服,但拖了九點多才輪到小魚兒~~幸好早有準備二本磁鐵書給他打發時間,當媽的雖故作冷靜但其實心裡很不捨...那麼小就自己躺在偌大的手術床上任人宰割,醫生護士都溫情的安慰是小手術很快就好~~但還是抑止不住當媽的心情~~

實施好全身麻醉後魚爸得先行出來與我在外頭等待著....一秒鐘都猶如一世紀那麼長久,讓人如坐針氈....約莫三十分後醫師終於出來~~果真如我們預期的兩隻眼睛都動刀了,而且還是非常的多顆...醫師說從來沒有遇過才二歲多的小孩竟然兩眼佈滿了那麼多的肉芽(上次看診他還很咋舌說之前遇過一個小男孩一次割了六顆),可能是過敏體質及飲食影響,總言之...看來小魚兒打破這個紀錄了~~魚爸及我聽了真的快昏倒..看這種嚴重情況應該是很早就三不五時角膜發炎,所以裡面很多小結石~~~這媽是怎麼當的...失職到真該一頭撞死。

麻藥漸退後護士抱著蒙住左眼哭哭啼啼的小魚兒火速領著我衝往樓上的恢復室~~
小魚兒狂嘶猛喊著不要不要,還一手想扯掉包紮著的左眼罩,痛苦模樣老娘差點抓不穩而招架不住~~只能邊哄邊使勁全力雙手緊緊裹住我正受苦的寶貝~~望著小魚兒因疼痛眼角流出血水~~整個心都快撕裂怕被醫護人員見著只能低頭偷偷拭淚...就這麼母子死命抱一起約莫四、五十分鐘,中途小魚兒哭哭鬧鬧睡睡後~~終於可以回家!

從出恢復室更衣出院~~小魚兒都只肯給魚爸抱....如果我是他我也不要這種失職的媽媽抱....小魚兒累的精疲力盡昏沈被扛回家~~而我才一進家門就衝廁所又抱馬桶狂嘔苦不堪言的膽汁,心力交瘁躺在小魚兒身邊一有風吹草動就隨時待命,深怕他又抓眼罩...

直到下午二點多醒來一陣拳腳交加幸好有魚爸安撫片刻後,終於願意冷靜下來喝個水,旋即還判若兩人下床討著吃東西玩積木~~~
剛半夢半醒的小魚兒還在輕聲喃喃夢囈~~嗚咽聲夾雜著似媽媽媽媽媽媽呻吟著,讓人很不忍心~~為母再怎麼強~~此刻就讓我邊淌淚邊抒發我自責又心碎的慚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