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魚兒~的媽

森永製菓廠見學

2011年06月30日
無意間看到坊間有熱心的補教教師揪團前往北投森永製菓工廠參觀之行。
活動不只完全免費,參觀完畢後還能收到森永致贈小小產品以茲紀念,這麼好康又富教育義意的體驗,是我這個兩光的林龍西揪不到的團~~因為人家森永工廠規定只開放國小以下在校生(幼稚園、托兒所---限4足歲以上)組團蒞臨參觀…所以這機會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森永製菓廠見學_img_1森永製菓廠見學_img_2
在新北投與林口幫還蹓躂一上午後,母子三人坐回程前往奇岩站~~森永參觀之行除了免費、有糖可吃外…最吸引魚娘的就是工廠離捷運站很近,出站引頸就可以看到森永招牌及一系列讓人流口水的產品廣告,步行過兩個路口~~工廠門口有親切的召集人接待,一一點名報到大家就一旁晾著等候進入~~雖然炙熱難耐,但空氣中不時瀰漫著水果糖的甜蜜香氣….天啊!小朋友還沒吃到糖就已經雀躍不已,猶如吃糖會讓血糖如同登上「雲霄飛車」般亢奮不安哩!
森永製菓廠見學_img_3
《吃糖是有那麼渴嗎?....》


媽咪帶著無缺妹這枚大暴走其實蠻忐忑的,特別帶了捆巾來(真想把她捆在外頭的電火條上等等再來領),明知她長大聰明了不給魚娘揹,但讓她下來牽,還真怕等下被人家舉紅牌驅逐。

再三溝通忖度後決定冒險看看…先在入口處戴上防塵鞋套及防塵帽,魚兄開心的直嚷著:「媽媽我們好像在baby boss喔!」而另一方的無缺妹因為戴上防塵帽不舒服開始猛用手抓,有點屎屎尿尿想要發作了…拿出坐捷運戴口罩的竅門,指了指哥哥的防塵帽、指指自己的防塵帽,再指指妹妹頭上的防塵帽…這下子無缺妹才吃了定心丸乖乖認命戴妥。

人家工廠嚴格控管、層層把關…衛生至上。
防塵鞋套及防塵帽完還得先過防塵室~~小小約一坪空間的防塵室裡上上下下好多防塵空會噴出氣體,抱著無缺妹對準氣孔看能不能先給她噴暈好了~~哈哈!
說到魚家這兩隻…好像沒什麼在怕的~~防塵室裡的氣孔噴出強風還轟轟的聲響眼也不眨尿也不閃…上次去捷運逃生體驗營裡使用滅火器,那聲音之嚇人的轟隆,好多小朋友頓時魂飛魄散鬼哭狼嚎奪門而出,而兄妹倆完全不為所動,出其鎮定的~~若不是平常魚娘貪吃偷撕餅乾袋發出小小沙沙的聲音都會引來兩隻狂奔討食,不然還真是讓人懷疑兄妹倆耳朵有問題…懷疑到要學瓊瑤連續劇「雪珂」拿鈸鐃在他們耳邊猛鏘鏘鏘的試探。


參觀之過程免全禁止攝影及拍照:步上二樓後隨著廠長來到童年濃濃焦糖回憶的招牌牛奶糖製作&包裝區。….一大坨焦黃的牛奶糖由機械壓縮成一小小條像蚯蚓細小的長條狀…再從另一頭出來不只切割成小方型還連帶的包上包裝紙等著排入黃色紙盒中…生產線如此細膩又流暢,廠長看到我們都快流口水特地隨手拎了一大包的牛奶糖過來要我們出去時可以分著吃….(你!那個接過糖果的戴眼鏡先生…我記得你了~~等會出去可別污起來)。

接著是硬糖類的製造及包裝…就是那個搖起來有卡啦卡啦的鐵罐水果糖,最經典的就是「螢火蟲之墓」裡那個小女孩最愛的糖菓…..眼前一整座小山般高的五彩糖菓,一落一落的堆在面前~~小朋友都驚呼連連。
森永製菓廠見學_img_4


最後的嗨啾軟糖的製作與包裝…喔!嗨啾糖也是魚娘的最愛~~嗨啾之所以那麼軟Q全拜放了明膠,裡面夾層口味之多也是小朋友的新寵…「媽媽你看好多嗨啾喔~~有草莓的、葡萄的、哈密瓜還有牙膏口味的」…快笑死偶了!那個涼涼的薄荷叫牙膏口味…。


「台灣森永榮獲ISO9001品質國際認證及榮獲HACCP食品安全國際認證…巴啦巴啦…..」在視聽室裡播放著森永糖菓村裡小天使對公司產品的簡報,全程參觀見學約30-40分鐘,無缺妹異常安份的跟著導覽前進~~表現可圈可點可能知道事後會有甜頭可嚐..嘿嘿!

結束後的紀念品除了可以一續再續顆的牛奶糖外還有一人二張卡通貼紙及一條草莓嗨啾。很少吃糖的魚兄從頭到尾直到拿了愛吃的嗨啾,這才大悟…原來我們是來看這個糖菓工廠喔…哈哈!
森永製菓廠見學_img_5
《兩隻都含糖含到腮幫子鼓鼓滴...無缺妹還口水都滴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