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魚兒~的媽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

2012年05月25日
《文化就在巷子裡-藝術快遞》從2007年臺北市立美術館的義工大隊走出美術館,自於台北市各社區鄰里開始舉辦,希望為社會大眾推廣美術教育,以互動體驗、生動活潑搭配多媒體影片的方式,創意無限的DIY教學,將美術館精緻的典藏作品推廣至社會各角落,把藝術種子深耕播種。

2012年也以台北市各區圖書館為主要基地散播藝術種子,活動完全免費參加,非常熱忱的歡迎觀眾就近於社區圖書館踴躍參與。

萬萬沒想到【文化就在巷子裡的藝術快遞】的活動竟然已行之有年...啊都妹油人分享給偶...這下很虧耶~~不過要魚娘拎兩隻跑遍全台北市的圖書分館,就算活動是免費的..嘖嘖嘖那個悠遊卡嗶嗶來嗶嗶去的也是花狠大滴!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典藏作品賞析(臺灣藝術家群像篇)及剪貼創作DIY活動--就在車程不到二十分鐘即可到達的內湖分館....嘿嘿!終於給我追到一場,冀望這是好的開始,成功的永無止盡(繼續辦到二千NN年來)。
這活動好就好在舉辦場次幾乎是在非假日又有冷氣的圖書館,外頭日頭赤炎炎不用隨人顧性命,但要顧到小孩的奇模子,不然熱到小孩魯小小便跟你走著瞧。


提早抵達內湖行政中心,大門口就有兩位阿姨級的美術館義工人員在發活動內容宣傳單~~如此散播藝術歡樂與美的熱忱,著實讓人感動!
但更感動的是我這透中午拎著兩隻娃的媽媽前來共襄盛舉...很大聲回答:「我就是來參加你們二點半活動的,我早~~就打電話來預約三位了」說時我還不知覺的挺了起胸膛來...啊是驕傲個什麼勁啊~~哈哈!
「是是是....你電話報名了...請往六樓簽到」義工鞠躬哈腰眼中盡是詫異及感念(好啦!是魚娘太愛演了,連辛苦的義工阿姨也硬要拉進來陪演,其實人家詫異是因為這個粗裡粗氣的一介草婦,竟然那麼有藝術陶冶還先電話報名了)。



【文化就在巷子裡的藝術快遞--臺灣藝術家群像篇】
臺北市立圖書館內湖分館與臺北市立美術館合作,由臺北市立美術館義工大隊以豐富的知識與經驗,導覽臺灣藝術家群像,讓您走一趟圖書館也能認識這些優秀的臺灣藝術家及其令人讚賞的藝術作品!
※活動內容:
(1)美的賞析:「臺灣藝術家群像篇」導覽
(2)美的問答:作品提問
(3)美的活動:藝術創作DIY
(4)美的分享:作品分享

嘿嘿~~老木有備而來...幾張紙、彩色筆就可以打發這兩隻潑猴。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1


專業的鄭講師很快帶大家瀏覽近期北美館的特展後,直接切入主題--:「臺灣藝術家群像篇」導覽。
特地挑選了幾幅:郎靜山、張大千、劉其偉、席德進、何德來、陳庭詩等等大師級的藝術家畫像來分享給在場民眾。
真不是蓋的魚娘超認真還把這些人名給記牢牢...不為別的只為了稍早講師開場白:「今天特別介紹幾位大師畫像來賞析,等等結束後有作品提問,當然答對的有小獎勵喔~~」

比灌一瓶蠻牛還有效...迅雷不及掩耳把無缺妹手中畫到一半的紙搶過、推了推眼鏡,要開始振筆疾書~~誰也擋不下我。


問題是~~只限每個人答一題,除非都沒人捧場,加上魚兄又在那邊龜龜毛毛不肯舉手深怕要開口金子會從嘴裡掉出來~~真是糟了個大糕。



美的藝術創作--人物拼貼創作DIY,還是這種沒殺戮的戰場適合魚兄。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2

先把畫好的臉型給裁下貼在大張卡紙上。
這兩小拿剪刀的狠勁讓人很驚驚怕怕,無缺妹還施力到歪嘴..下次有經驗要自己帶工具來。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3

接著就可以利用不織布瞇眼大鼻圓嘴長髮任君創作。
泥砍砍咧~~還有專屬的志工奶奶來協助魚兄...一旁還有志工褓姆在幫你"呦〞嬰仔。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4

今天的無缺妹表現可叉可撇...為了不給他狗白膠,又在那邊劈呸叫嚷著:「我不要你說,哼!我要計己坐車去找爸爸...」
「你去啊去~~自己坐車去找爸爸..悠悠卡給你」..母女倆面紅耳赤戰的激烈,與一旁冷靜低頭猛剪猛貼的魚兄完全是不同一家人,是說難怪了~~魚兄超愛喝紅茶的~~鐵定是喝到了淡定牌。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5

「我做的是爸爸」....果真是跟爸爸一模模一樣樣...呼!幸好那尊歪臉的不是偶~~
因為若是做媽媽,直接畫一隻四腳的額頭王字樣就對了。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6


最終一聽講要作品分享...魚兄又開始挫咧旦,一直小聲叮嚀媽媽要陪他去。
但此刻的老木實在是沈不住氣,因為一旁的潑妹已經快衝出門了。...淡定啊淡定快來一加侖!

看在有小禮物的份上,魚兄只好硬著頭皮給志工奶奶帶前,舉半高作品不發一語...呵呵呵!
大家快來拍團體紀念照!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7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8


是滴~~我們又帶了一堆魚爸眼中的垃圾回家。
臺灣藝術家群像篇_img_9

101年下半年度6-12月,臺北市立美術館的藝術義工天使們仍然在各北市圖書館,推廣藝術之美的花朵...場次表都在各大圖書分館公告,大家可別再輕易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