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魚兒~的媽

竹蟬娃娃vs紅孩兒

2012年07月13日
嗡嗡嗡作響的竹蟬娃娃與頑皮小子紅孩兒~~這兩者有什麼關連?
紅孩兒化身紅雲,手握火尖槍,有夠暇趴的,但但但卻被竹蟬娃娃的嗡嗡嗡響魔音傳腦...口惱呀!使出口鼻可噴出的絕頂三昧真火要把竹蟬給節節逼退了~~
整個事件已經進入撲朔離迷的羅生門,究.竟....這是竹蟬娃娃跟紅孩兒何時廝混一起了?還是其中隱含著甚麼樣的情愛糾葛...命運無情的捉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沒究竟...早在六月底一手拿到2012臺北兒童藝術節童心護照後,看準7/13免費社區演出頑皮小子─紅孩兒 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演出,於是精心安排了當天預約園區導覽再來場竹蟬娃娃DIY,吃個午餐稍做休息,好整以暇的在演出場地等候孫悟空大戰紅孩兒,在客家園區一整天將將充實嘟嘟好。


學『剩侏儒』念口白不容易,林龍西重出江湖揪親子團其實也是挺生疏,尤其是這種要早起又得收費用兼訂便當~~我真不是當島油的料。

豈有團員等島油的,這種事偶爾為之,可不能常常離譜演出。
於是我們八點初就晃了三條路線的捷運,九點半順利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
《看起來心情還不賴~~早睡早起~~還不感謝昨晚拿著棍子又恐嚇又耍狠的老木》

一進館當自家又要衝去樓上擲笅抽籤,但上次我們沒玩到變裝秀耶~
客家婦女穿著的「藍衫」,嚴然成為客家服飾的鮮明象徵。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
著穿完畢直接在電腦畫面上點選背景,但很可惜拍出來的照片人不怎麼樣~~
.......妹妹你穿這樣鐵定跌倒,真是長袍馬掛上身。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3


濃濃客家古早的灶爐,依稀有東勢山上老家的回憶。
要吃薑絲炒大腸還是客家小炒?由我們大小廚為你上菜囉~~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4

路真平專線~~兒童版的電流急急棒,從頭到尾都是棒子靠著框來走的,所以叮咚叮咚聲從沒停過。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5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6


來聽客家傳統樂器演奏出客家八音~~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7


「今天大家都要我叫阿婆喔~~」今天的導覽員是奶奶級的阿嬤(阿婆是客家話裡叫奶奶阿嬤之意)。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8

「丫婆我粉洗番小捧油,今天要介紹丫婆客家人最費做的柿餅...」讓人想到粉油粉香的麻油雞 …越冷越開發的董月花,真的客家人有那個客家音粉重的...難怪魚娘坐計程車才一開口,就被司機杯杯認出是東勢的同鄉...有妹油給他粉恐怖啊~~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9


這個丫婆好有親切感~~跟老木講話的方式〝粉〞一樣耶~~難怪我聽得懂。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0



左邊是利用稻稈編出活靈活現的金龍;而右邊則是客家庄才有的客家方獅(牠的嘴是四方形的,嘴大吃四方)。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1


導覽時間有限,因為接著要銜接11點的竹蟬娃娃DIY。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2

這個童玩叫什麼?板子永遠翻不完,實在有夠神奇的....瞧他們目不轉睛。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3



講師帶來一段客家童謠....大家唱唱跳跳。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4
很不給面子的魚家兄妹,大爺的半躺在椅上還醒目的坐在講師正對面,你們的媽媽怎麼教的 ...嘖嘖嘖!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5

啊人家要跳完了才醒過來....唉!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6


【竹蟬娃娃DIY】
今天的DIY利用隨手可得的養樂多瓶罐當竹蟬娃娃的身體,底部開通上頭貼上膠布,纏上棉繩或尼龍線。
竹蟬發出聲響的原理,主要靠著尼龍線和竹棍上尾端有松膠部份間的摩擦而產生低頻率的震動,然後藉由尼龍線的傳導,將聲波傳遞到多多瓶產生共振共嗚所致。


這兩個像沒爹沒娘的....自立自強來著~~因為媽媽在收錢等等還要發便當。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7

所以沒有媽媽的盯場~~我可以隨便自己黏囉?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8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19


右邊妹妹很堅持把長髮纏身變魔女娃娃~~左邊的哥哥有新意的改成八字眉娃娃。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0

魚娘手上一個大塑膠袋,收了零錢又掏出零錢~~發了便當又領了飲料,今天的便當感謝糖果小姐提供的美食資訊...大家讚不絕口!
而吸一口暑氣全消的冰冷飲也是蘋果小姐辛苦幫大家代訂的....透清涼啊!
更感謝其他攝影組及提供忙碌之餘的魚娘託嬰服務,才得以讓今天的活動圓滿。
....當然還有客家公園的活動承辦人員唐小姐,特例讓我們DIY完直接在教室享用午餐。


下午約莫一點多多,直接移駕至掌中劇演出中心放空等著欣賞紅孩兒怎麼個頑皮法。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1

愈逼近2點的開演時間,漸漸人潮多了起來,前幾天新光三越A9的盛況又重演了,若不是室內有冷氣又免費共賞,加上去年同個劇團演出的「周處除三害」非常精彩,不然我絕不會帶小孩漟這渾水的。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2

很可怕的人潮...我兒我女快被人潮淹沒啦~~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3


2點終於開演~~因為今天沒有鎮妹之寶妮妮姊姊;加上這次是小小尊的布袋戲偶,鼻子摸摸拎著牛妹妹去後面看人家的後腦勺。

竹蟬娃娃vs紅孩兒_img_24


究竟...是紅孩兒還是孫悟空頑皮?...不用爭了~~誰能甲妹妹比。
但說實在這次的紅孩兒有點讓我失望,全劇九成都用臺語(魚兄應該鴨聽雷),好多橋段與去年的周處非常雷同....總言之是觀眾胃口變大了,沒新鮮感囉~~

但小朋友還是非常捧場,看的拍案叫絕,還可以從椅上笑到滾下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