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錤錤MaMi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青春期增高藥膳

2009年02月26日
公開
33

材料 1. 肉桂1錢、黃耆3錢、西洋參3錢、白朮3錢、茯苓3錢、甘草2錢、當歸2錢、白芍2錢、熟地3錢、川芎2錢(以上為十全大補湯)、枸杞3錢、杜仲3錢、六汗2錢、懷七2錢、川七3錢、桂圓肉2錢、紅棗5粒、九層塔3錢,含殼草3錢。 (上述藥材中藥行均有販賣) 2. 雞1隻(約2斤左右) 3. 生薑、米酒、鹽少許。 作法 1. 上述藥材1.置鍋內,加水10碗,燒開後以小火熬約1小時後過濾取湯汁備用。 2. 雞肉洗淨切塊狀燙過備用。 3. 取一大瓦鍋,放入洗淨的雞塊,倒入上述藥汁,放入生薑數片及米酒1大杯,再加入水以醃過雞肉些許,後置入電鍋,外鍋加11/2杯水,肉熟後加鹽即可。 功效 能大補氣血,填精髓,壯筋骨,適合小孩青春期服用,促進發育增高有功效。   藥補羊肉爐 材料 1.當歸2錢、黃耆3錢、黨參3錢、熟地3錢、川芎2錢、枸杞3錢、桂支2錢、廣皮1錢、六汗2錢、木瓜1錢、桂圓肉2錢、大茴香2粒。 2.帶骨羊肉2斤、豬大骨半斤。 3.黑麻油、生薑、米酒、鹽少許。 作法 1.將豬大骨燙過洗淨,和上述藥材除枸杞外置鍋內,加水10碗,燒開後以小火熬約 40分後過濾取湯汁備用。 2.帶骨羊肉洗淨燙過備用。 3.熱鍋入麻油2大匙,放入生薑爆香後,加入羊肉拌炒撈起放入鍋內,加上述湯汁及枸杞、米酒1大杯和水醃肉些許,後置瓦斯爐上煮,肉爛加鹽即可。 功效 能大補氣血,填髓養筋,適合血氣不足,病後體虛及腰酸膝痛者服用。對於更年期怕冷怕熱,全身筋骨酸痛及小孩發育期,促進發育增高有功效。

青春期助轉骨(Yuka動媽分享)

2007年09月15日
公開
40

☆〃九層塔根+瘦肉 青春期助轉骨 青春期的孩子,家長總是會希望可以長的又高又壯,其實只要中藥九層塔根加上瘦肉煮熟後,取它的汁喝,就可以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孩子進入青春期,該怎麼才能長的又高又壯,除了適當的運動,當然食補也少不了,醫師建議,只要準備九層塔根加上幾片瘦肉,再淋上適量的米酒,放進鍋子煮熟,再取湯汁飲用,就是一個很好的轉骨食補. 除了九層塔根,也可以用山葡萄根來代替,效果一樣好.當然食補也要把握發育的黃金時期,一般而言,十到十七歲是最好的時間,不過也要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天生腸胃不好,或是正好有感冒症狀時,應該要立刻停止一切藥膳,否則恐怕會對健康有害. 轉載於http://www.ttv.com.tw/096/09/0960905/09609054510103L.htm 少年轉大人 轉骨藥方男女有別 婦停經骨鬆 先補膠質再用藥 白露,進入秋天季節,正是中醫師眼中轉骨的好時機,父母除了可以幫青春期孩子準備轉骨藥方食補,其實像是骨質疏鬆患者,或筋骨曾受傷的人,都有效果.而且最好在晚上睡前吃. 擔心自己的孩子身高比不上同年其他小孩嗎,那麼就得好好把握即將來到的轉骨季節,因為只要是青春期的孩子,都有機會用中醫藥方來刺激骨頭成長,只是轉骨方男女有別,男生可以用肉蓯蓉、黨參等五帖藥方配合公鴨煮成藥膳,可以讓孩子長高長壯,記憶力更好,女生則是用熟地、當歸和女貞子等等配合烏骨雞一起煮,不但轉骨還可以調經。 其實像是骨碎補和鹿茸等等這類轉骨常用的藥方,不只轉骨,對於像婦女停經後造成的骨質疏鬆症,中醫師建議,先補充膠質後再用藥,此外也可以補筋骨。 把握轉骨時機,除了吃補,適度運動和睡眠,或是配合穴道按摩,才能達到最好的功效。 PS>喝轉骨湯時不可吃涼性食物及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