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XuanYi

一點小小的感想

2006年08月03日
很少看電視,偶爾在吃飯時看一下小丸子。
前幾天較晚吃飯,小丸子差不多演完了,其後玄爸轉到新聞台去了。
正好看到在介紹去除眼袋手術,在眼內開刀,沒有傷口,癒後很快!
不由得我也想起之前看到一些新的手術技法!
我想說的是:
如果不是為了"救命",最好不要當拿自己當實驗用的白老鼠。
我之前看過一個案例,美國一個二十歲的女生,因為車禍,
送到醫院時,只剩半個腦袋,生命氣息也只剩最後一線!
她好運氣,遇上一個醫術高明,也正好靈光一閃的醫生,開啟了世界上第一件的冷凍治療手術。所以她不但活下來,而且十年後漸漸能如常人一般生活。
因為她當時腦傷太重,如果直接手術,反而會因腦壓太高而不治!那醫生也是因為治也死,不治也死,才嘗試先把傷者的體溫降到32度,再行手術!這醫生是藝高人膽大,是好醫生。
但是,眼袋大一點除了或許覺得不夠美觀(個人覺得還好啦!)大部分來說都沒什麼關係的,以及很多樣"先進的"美容"手術,因為它太先進了,你不能保證前面那些實驗者一兩年內沒怎麼樣,就真的都很好。而且實驗者還不多,有些狀況還只是沒遇到。
更讓我想到,雷射近視手術的臨床,好像也不過是十五年左右而已。近來聽說已愈來愈多的"圓錐角膜"的案例出現。角膜本來就不厚,眼內有眼壓,手術後角膜被切得比較薄了,受不住眼壓,而使角膜變形變成圓錐角膜,圓錐角膜的最終是全盲,只有更換角膜一途。

我只是覺得,沒必要的醫療,還是盡量別做吧!

套句"人體使用手冊"這本書的兩句話:
1.靈丹妙藥就在身體裡,卻在外面找,不停的找。
2.現代醫學最大的問題是:低估人體的自身能力,高估人類的知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