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XuanYi

另則回文

2009年04月09日
家族中轉貼討論區的問題,有關有小朋友在晨光故事時間說了"屁啦!"而晨光媽媽一氣離去的。

我不是晨光媽媽,只是如果我遇到這樣的狀況的話,我應該會:
1.時間不太夠的時候,就裝沒聽見,或裝沒聽懂,依原本的步調進行。
2.若時間上可行,那就和大家聊一聊什麼是"屁"吧!問問有沒有人知道人為什麼會放屁呢?屁裡面有些什麼東西(成份)?
不可避免的,每個人的消化道內都會有"氣體"。它主要有三個來源。
a.呼吸、吃東西吞口水、或說話的時候。
b.血液裡的二氧化碳擴散進入消化道。
c.以及某些食物在分解後所產生的氣體,如番薯、馬鈴薯、豆類等食物。
而屁裡面主要的成份是二氧化碳、氮氣和一些氧氣,這些和空氣的成分相同,不過比例不同喔!當然還有一些些甲烷,(就是瓦斯,它是無臭無味的,可燃燒,若瓦斯外洩時聞到的臭味並不是甲烷,是生產瓦斯的工廠在裡頭加了臭味劑"硫醇"用以提醒使用者。)另外就是決定"屁"臭不臭"的一些有機分子了,它們來自某些含硫食物或肉類,以及腸道內有上兆的細菌,有些壞菌會將食物分解成有有害的臭味分子。而腸胃生病時也比較容易放臭屁喔!
屁是很正常的生理現像,但也是很私密的事喔!就像大家上廁所一定會關門嘛!所以不要一直講"屁"給別人聽喔!
哈!~~不知這樣會不會被家長罵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