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潛水滴萱咩』

長期服避孕藥 乳暈會變黑-轉貼

2004年12月06日
長期服避孕藥 乳暈會變黑-轉貼_img_1



長期服用避孕藥超過兩年以上的女性,有三分之一胯下、腋下、乳暈會嚴重反黑。

現代年輕女性由於觀念開放,為了避孕、節育或者調整經期,對避孕藥的接受度較高,長期服用雖然可以有效控制「好朋友」跟「小朋友」報到的時間。但卻有約三分之一的女性,自體荷爾蒙及雌激素分泌會因此改變,導致局部黑色素沉澱,特別是在關節或經常摩擦的部位,例如胯下、腋下、乳暈、性器官周圍等。

每到夏天,輕薄短小無袖裝紛紛出籠,有些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舉手投足間猛然發現「胳肢窩」怎麼「黑摸摸」一片,連生殖器、乳暈周圍也都是烏漆抹黑,想要美白又羞於啟齒,日積月累忍無可忍,最後只好求助婦產科醫師。
患者如果有長期服用藥物習慣,有時也會可能被診斷為固定藥疹,常見的藥物包括緩瀉劑、抗生素、避孕藥、精神科藥物等。症狀是會有紅紅紫紫的斑塊,重複出現在病人皮膚上的特定的位置,最常見包括嘴角、手部、生殖器等部位。發生固定藥疹的患者停藥後,症狀通常能馬上改善;而黑色素沈澱輕微的女性,則需停藥一到二年後,問題才能改善。不過,婦女懷孕期間,仍會因自體荷爾蒙改變,造成上述部位的暗沈。

本日記框來自心肝寶貝輝仔
長期服避孕藥 乳暈會變黑-轉貼_img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