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福在左右

這一屆的家長真麻煩!!

2007年10月01日
開學一個多月了,每天來到班上的家長沒有間斷過!
有幾個家長還是每天準時報到,沒有一天缺席過!
私下曾委婉的的告訴家長,可以讓孩子學習獨立了,不必每天陪他們到教室,等候他們吃早餐,看他們寫功課,看他們打掃......
但竟然有家長回我這樣一句話:老師,妳沒生過孩子,妳不知道啦!
所以每天一想到要上班,我就心煩!
因為一進到教室,總會有一堆的家長圍在教室裡!
有的在教室閒晃;有的跟孩子說話;有的甚至去看我放在桌上的文件資料......
真的,對我來說這是很大的干擾!
孩子犯錯了,在家長面前我不好意思處罰!
當我早點到校要批改作業時,也無法如願!因為家長有許多話要跟妳講!
講的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一些芝麻綠豆小事也要一一跟妳詢問!
像是班上學生程度好不好啊?電腦課到底都上什麼啊?小朋友有沒有吃早餐啊......
反正不管有事沒事,他們就是喜歡到教室來,搞得我一大早心情就不好!
甚至我要小朋友打掃了,家長還讓她的孩子慢慢吃早餐,而不理會我的命令!
而且這一屆家長除了兩個已是學校惡名昭彰,愛告人的之外,有不少家長意見特別多!
要求三年級學生寫國字,家長提出質疑!要他們用手撿樹葉,家長要求買手扒雞手套,以免弄髒孩子的手!自然課要孩子帶花來,家長又有意見,覺得老師在為難家長......
甚至,孩子聯絡簿沒簽名,被我罰寫,家長因此心疼孩子,覺得我處罰過當!還以自我處罰的方式代替孩子罰寫,強烈要求老師不要給家長和孩子壓力,應該讓他們快樂成長!
我覺得好累,好煩喔!
教書第七年了,帶過三屆學生,從沒有一屆的學生家長是如此難纏,意見這麼多!
自認為對班級經營滿用心的,回家後還會經常打一些通知跟家長作意見交流,為此我還忙得沒時間做自己的私事!
以前這麼做,總是獲得不少家長的肯定和鼓勵,但現在不管怎麼做,持相反意見的聲音總是比較多!
如果是我做不好,我會虛心接納家長不同的意見!
但詢問過許多老師的意見,他們也覺得是我們班家長意見過多!
許多老師私底下還來問我:為什麼你們班每天都有那麼多家長到教室啊?
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說他們真的太閒了!不必上班,閒來無事就到教室監督老師的一言一行!
天啊!這種情況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再這樣下去,我要怎麼把班級帶好呢?
家長的意見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真希望趕快帶完這一班,跟這些有諸多意見的家長說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