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子毅的媽咪

一個小二生的道聽途說

2012年12月21日
今天被一位小二學生問話,
其實就是讀經班兄弟檔的那位哥哥啦!
真的不喜歡他跟他爸爸.....

生:我爸爸說你是高中老師

我:對呀!(礙於對象是小孩,我還故意裝「微微」娃娃音)

生:那你可以領一大筆錢?

我:一大筆錢?什麼一大筆錢?就是每個月可以領薪水阿!只要有在工作的人都有薪水領呀!(繼續裝娃娃音,但更輕微了!因為對方語調似乎比我成熟!)

生:不是那個錢?你是私立高中還是公立高中?

我:公立高中阿!(我的語調決定回覆正常!還略帶挑釁狀!因為對方一副他是老大在質詢我的樣子!還斜眼看我、站三七步勒!)

生:那你可以領一大筆錢!因為軍公教有那個十....十...八....

我:18%(直接打斷他支支吾吾的話幫他回答)

生:對呀!18%!

我:那個跟像我這麼「年輕」的老師沒關係!那是比較老的老師或是退休老師才有的福利!(說真的,我自己也搞不太懂18%,我只知道我沒有!)

生:是嗎?(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那妳可以現在退休阿!

我:就算我現在退休也沒有18%的福利!(此時的我已經有點火大!)而且!(此時我的雙眼睜大直視小二生)我現在也沒有資格退休!(越說越火大!面露兇光!)

生:為什麼?

我:(繼續雙眼睜大認真看的他)因為我..太..年..輕了!

生:喔!

接下來就是我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解釋「何時才能退休」這個問題!但說真的,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怎樣,我只知道還要很久很久!

聽說這個小二生從小對數字很感興趣,而他的爸爸似乎也非常以他兒子為傲,不斷的炫耀他兒子的豐功偉業,一聽說我是高中數學老師,就一直要跟我兒子較勁,但說真的,我對這個一點都不感興趣,不是我兒子不如他,而是「我兒子有沒有比任何人厲害」不在我教育小孩的字典裡!我希望我兒子能保有他的純真、快樂,那種只要有一顆糖果可以吃就很滿足的快樂!
整個過程他的爸爸都在看,眼神就跟他兒子一樣挑釁、看熱鬧,一副他兒子很厲害的樣子!我真的想跟他說,對數字感興趣也要追求是非對錯和真理,而且一個小二生怎麼會知道「18%」,還亂七八糟解讀!大人也不更正!媒體報導的渲染力和不實性真的很恐怖!還有,他怎麼會有「私立」和「公立」這二個名詞的認知,此時看看我那個脾氣比較不好的兒子,我發現我兒子還是單純多了!他也對數字感興趣,但是
到目前為止還算正向,像是記北二高交流道的公里數、那個公里數要接中山高之類的,至少那是事實,而不是道聽途說!

此時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非常慶幸我是教高中生,因為他們對這種事情不敢興趣,還有就是....他們比較多人不喜歡數字!」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