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子毅的媽咪

釜山自由行第三天之「雙台」走透透+爸爸被拋棄之豐盛海鮮麵行程+伍班長烤肉之喝燒酒行

2020年01月19日

今天是釜山「雙台」行,先去「太宗台」,結束後再去「海雲台」,

雖然很多人都說來釜山一定要來太宗台和海雲台,

但可能是寒冬的關係,所以即使是週日,人潮都還好,沒有人擠人、大排長龍等候的狀況。

 

太宗台(태종대)是位於韓國釜山影島最南端的一個自然公園,

以美麗的海岸線、壯美的懸崖峭壁和蔥綠的森林著名。

據說新羅太宗武烈王統一三國後, 曾到此地, 故名「太宗台」。

太宗台本身是不需要收費的,要收費的是遊園列車。

遊園車費用是韓幣3000元/人,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 ,

全長約4.3公里共停靠5個站,列車最後面都配有一位韓國解說員。

遊園列車沿途路線:售票廣場→太苑碎石灘→救命寺→觀景台→影島燈塔→太宗祠→廣場入口。

 

我們家是健行一家,理應「全台走透透」,

可惜妹妺昨天不知為何,左腳腳踝內側莫名疼痛,

昨天剛好行程又是走好走滿,妹妹忍耐疼痛跟著我們走完,晚上回旅宿時就整個腫起來了。

因為哥哥想用健行的方式繞台一圈,所以我們買了兩張票,

由媽媽陪妹妺坐遊園車,爸爸陪哥哥用健行的方式。

其實我們有看到一小群一小群年長的韓國長輩們全副武裝的登山打扮相約來太宗台健行,

因為有點山路,也像是爬山的行程。

不過妹妹在觀景台有下車,徒步走到影島燈塔,太宗寺也有下車走走。

 

海雲台(해운대)是韓國人的度假勝地,

也是觀光客拜訪釜山一定會遊玩的地區,同時更是著名的釜山電影節(BIFF)舉辦地之一。

就如同這個美麗的名字一般,

海雲台最著名的就是廣闊的沙灘(綿延兩公里)和大海,代表著釜山海邊城市的形象。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寒冷,但太陽公公有露臉。

海雲台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每年11到4月的季節會有非常多的海鷗聚集在這裡,

所以拿著餅乾(蝦味先)餵食海鷗,也成為在海雲台必做的事情之一,

於是,我們又身處在一大群的海鷗中,很壯觀啊!

 

我們選擇從地鐵冬柏站徒步健行沿著「冬柏島」海岸繞行走到海雲台海水浴場,路線如下:

冬柏站→ 冬柏島→ The bay 101→APEC世峰樓→冬柏燈塔→冬柏島木棧步道→美人魚像→海雲臺海水浴場

這段路妹妺有陪著一起走,雖然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但妹妺有盡力跟著我們一起走完,

只是紅腫的狀況依舊,還是會擔心接下來要走的行程啊!

 

冬柏島原本是一座位於沙灘尾端的獨立小島,

經過長時間的自然堆積作用,才成為現在和海雲台相連的樣子。

冬柏就是山茶花,每年冬春交際島上都會開滿美麗的山茶。

繞島散步一圈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各式美景,也可以看到海雲台沙灘的全貌喔~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因漲退潮出現不同數目島嶼的五六島,以及距離韓國比距離日本還近的對馬島。

 

冬柏島木棧步道的起始點位於海雲台海水浴場的最右側,終點在冬柏燈塔附近,我們今天反過來走。

一路都會有清楚的指示,只要跟著標示走就沒有問題!

冬柏島上最有名的就是人魚雕像,

傳說中這位人魚公主來自大海的另一端,嫁給了無窮國的恩惠王之後非常想念自己的故鄉,

因此每逢月圓之夜,都會看著故鄉的倒影排解思鄉之情。

島的最南方,就是2005年11月舉辦APEC的會場—APEC世峰樓。

 

釜山就像是台灣的高雄,除了韓國原本的美食外,因為靠海,當然是以海鮮聞名,

這對不吃海鮮以及不喜歡海味的爸爸來說,真的是捨命陪「君(我)子(兩個孩子)」之旅呀!

於是乎,爸爸今天還是被我們拋棄了!

嚴格來說是爸爸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啦!

因為太宗台街道上的餐廳都只賣海鮮食物,媽媽因為天冷,超級想吃香辣海鮮湯麵暖暖胃,

但店家門口確實有「only seafoood」的字,於是,爸爸只好被拋棄了!

只是餐點份量超多對我們三個食量不大的人來說,少了爸爸一起分食,戰鬥力真的差很多。

但這太宗台海鮮辣麵也太好吃了吧!媽媽我獨享,但真的吃不完。

太宗台海鮮麵的份量超大、海鮮料超多,炸醬麵也是好吃到極點,重點是不貴。

爸爸最後只能在隔壁咖啡廳喝著咖啡,吃著貴鬆鬆的小披薩,

一個人的費用竟然還是我們一個人的兩倍。

 

晚餐是海雲台有名的伍班長烤肉,終於輪到爸爸的場子了,

但,好像兩個孩子也吃很多,媽媽有燒酒加滿滿的辣泡菜就心滿意足啦!

 

韓國的烤地瓜是外表紫色裡面黃色的,應該是栗子地瓜,

媽媽在台灣一向喜歡吃烤地瓜,而且天天吃,在這裡沒能吃到真的有點嘴饞,

爸爸今天買了一條讓媽媽解饞,但因為太好吃了,妹妹吃最多啦!

 

今天的交通工具依舊是巴士和地鐵交錯,辛苦兩個男人了,

當我和妺妹在巴士上睡翻了的時候,

兩個男人全程認真研究著巴士的app如何使用以及密切關注是否到站,真的是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