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青蛙~☆

婚姻是?

2008年09月11日
婚姻是?
文�761030


朋友在MSN上問我:「友誼是分享、愛情是理想,那婚姻是…?」我鄭重其事的想了半天,才回丟她:「婚姻是夢想的實踐+考驗!」

"婚姻"這兩個字對男人來說,肯定會有不同的解讀。然而就一個女人而言,誰從小到大沒幻想過浪漫的婚禮?誰沒幻想過身著白紗的模樣?誰沒幻想過自己的白馬王子會是誰?

等到那一天真正來臨,妳化身成為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挽著身邊的王子,伴著結婚進行曲步入禮堂,接受眾人的祝福。那一刻,舞台上的聚光燈只投射在你們身上,似乎全世界是為你們而轉,你們倆是唯一的主角。小時候做過多少王子與公主的美夢,在這一剎那全部實現。

婚禮過後,褪下美麗白紗,絢麗歸於平淡。世界依然轉著,只不過它不是單單為妳而轉。妳成為百千萬個平凡家庭的其中之一。開始共同生活,才是考驗的開始。兩個不同生活習慣的人,摸索著、適應著,以愛情為地基,學習用包容做樑、善解為牆,攜手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然而在構築溫馨小窩的過程中,免不了意見相左。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堅持,爭執爭吵在所難免。有時候不小心拆了包容樑、毀了善解牆,更甚者傷了愛情地基。風風雨雨過後,畢竟家還是要建立的。於是溝通、於是妥協,嘻笑怒罵隨風去,再度攜手合作,接著決定為家注入新生命,增添家的完整性,所以孩子誕生了。

有了孩子,又是另一個關卡的考驗。不同生長背景的兩人也許有著截然不同的教養觀點。當孩子啼哭了,抱是不抱?抱了是寵亦或不抱是狠?所有枝微末節的小事都令兩人得重新培養默契再達成協議,才能在孩子面前擁有一個共同的原則。

漸漸孩子長大,依賴爸爸黏著媽媽,要得到爸爸媽媽完整的愛與時間。王子與公主此時早已忘了他們的身分,盡力配合孩子的需求,而他們之間的愛情,早已被柴米油鹽生活瑣事淹沒埋藏在某處。但此時的空氣中,卻充滿濃濃的"家"味,那是愛情昇華的味道---親情。

王子與公主還存在嗎?還在!他們只是暫時隱藏身分,等到孩子羽翼豐滿,各自組成自己的家庭時,他們就會恢復身分,挽著手在黃昏夕陽下散步,一起度過剩下的人生。只是在那之前,還有一道道的關卡等著他們去挑戰,直到他們變回王子與公主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