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諺+璇=媽咪

我是一位室內設計師, 孩子工作兩邊跑,我樂在其中😚

我是一位室內設計師, 孩子工作兩邊跑,我樂在其中😚

1週+2 懷孕日曆

2007年01月19日
寶寶的生長發育:
這時受精卵還在進行細胞分裂及準備前往子宮著床,由於預產期是依據女性最後一次來經日作推算,因此受精日並非計算週數的第一日。
 
媽咪的生理變化:
卵子和精子結合成受精卵就在這個階段,通常不會有任何感覺。大多數的女性的受孕時間(排卵日)約在兩次生理期之間;第一次的月經結束後,卵巢內的細胞經分裂、成熟後排卵,卵子則在濾泡中逐漸發育成熟,排至輸卵管,準備和精子約會。以月經週期28天為計算(月經週期若不是28天則依差距天數增減),月經來潮為第1天,在週期的第14∼16天是最佳的受孕期。此時,量一量妳的基礎體溫,體溫若比平常升高攝氏0.3∼0.5度則為排卵日;要計劃懷孕的妳也可以用排卵試紙測試排卵日喔!

爸比能做的事:
如果是計畫性懷孕,在「做人」的3個月前,除了媽咪要補充葉酸外,爸比平時也可以多注意每日的葉酸攝取量,葉酸對於維護精子品質有幫助喔!而嗜菸酒的爸比為了下一代著想,何不趁這時一起戒掉呢!除此之外,也要避免熬夜、泡溫泉、長期穿緊身內褲或牛仔褲、久坐、壓力過大等會影響優生計畫的行為,當然別忘了飲食要均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