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輕描淡寫

轉貼-地中海飲食法 憂鬱不上身

2009年10月07日
又到了秋冬憂鬱症好發的季節,但您相信嗎?只要靠「吃」就能降低憂鬱風險,研究發現一個禮拜至少吃兩到三次的「地中海飲食」,就能降低三成罹患憂鬱症的機率,還能抗癌,被譽為「最健康」的地中海飲食。


一整桌的紅肉,天冷了,涮一下送進嘴裡,幸福寫在臉上,但吃完這一堆肉,幸福之後恐怕只會更憂鬱,清淡一點,橄欖油淋上新鮮的蔬果沙拉,腸胃頓時乾淨了起來,嫌口味太清淡,加些蕃茄,酸中帶甜的義大利麵,口感又好,又能顧健康,這些,正是神奇的地中海飲食,說神奇,擺一擺,青菜、水果、橄欖油,好像也沒多神奇,但這樣吃,根據西班牙的研究結果,卻能降低罹患憂鬱症的機率,至少三成。


簡單來說,就是少吃肉,多吃魚,地中海飲食除了能降低新血管疾病、罹癌風險,現在又能幫助跟憂鬱說掰掰,只不過,愛吃肉的人,得先學會,跟肉類SAY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