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軒ღ瑜のmami

輕鬆提升注意力的7種小遊戲

2008年05月13日
Here we go∼小遊戲×7 輕鬆提升注意力
Game1因果遊戲(適合10個月∼1歲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給予孩子按壓後就會有聲音或亮光的聲光玩具,配合孩子的發展,小一點的孩子可給他能使用整個手掌按壓的玩具,大一點的孩子,就能讓他玩按鍵比較小(能以手指頭按壓)的玩具。
優點:訓練孩子的認知,並培養其專注力。

Game2容器概念(適合1∼2歲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將積木放在玩具箱中,讓孩子一個一個拿出來,之後再一個一個放回箱子裡。 也可以變換箱子的位置。
優點: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認知、手眼協調。

Game3串珠珠(適合2歲左右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準備一些五顏六色的珠珠,請孩子挑選出同種顏色的珠珠,並將其串成一條小項鍊。或是仿串珠珠,媽媽可以先串3∼4顆珠珠,讓孩子去串跟你一樣的珠珠。
優點: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練習視覺搜尋與認知。

Game4存錢錢(適合2歲左右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準備一個存錢筒,讓孩子將硬幣投入存錢筒中。一開始可以給他大一點的硬幣,如50元、10元,待其動作熟悉後再嘗試給他5元、1元的小硬幣。媽咪也可以變化玩法,請孩子將硬幣以斜的或橫的方式投入存錢筒內。
優點: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練習精細動作、手眼協調。

Game5撈彈珠(適合3∼4歲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準備一個盒子、一根湯匙及數顆彈珠,請孩子用湯匙舀起彈珠再放入盒子內。
優點:讓孩子練習使用湯匙的技巧,亦可訓練其手眼協調的能力與專注力。

Game6找糖果(適合3∼4歲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準備一顆糖果及三個杯子,用其中一個杯子蓋住糖果,而後慢慢的移動杯子的位置,最後請孩子猜一猜糖果在哪一個杯子裡,當他答對時可給予糖果作為獎勵。
優點: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眼球的追視。

Game7心臟病(適合5、6歲以上的小朋友)
進行方式:固定由一個人來發撲克牌,而不是與孩子輪流發。媽咪可以自己發牌,在唸牌的同時把牌翻出來,若唸到2且牌面出現的數字也是2時,孩子就要伸手拍這張牌。
優點:可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反應力,因為在遊戲的過程中,眼睛要看到、耳朵也要聽到。

轉貼自"言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