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媽咪

金華街練習聖誕音樂會

2008年12月14日
反正勻勻都會跳了,實在很想休息一次,但是勻勻堅持一定要去,一家人只好奉陪。

不過今天還算不太無聊,因為我們到三樓看管絃樂團練習。雖然只是練習,但在我們這些外行人聽起來,依舊曲曲動聽。有一個長老看到齊勻歆,就拿起小提琴對著他們獨奏,三個小朋友「如聽仙樂耳暫明」,專注、好奇地聽著,非常有趣。後來與他聊天,才知道他來自LAS VEGAS,學琴已經14年,為了傳教,特地在台灣再買一把琴(他說,這把琴不是很好,較好的在美國),因為可以在洗禮會上獨奏,平時也可以吸引小孩的目光,藉此多認識慕道友。要我買琴給三個小孩都要考慮再三,而他竟然可以為了傳教花這麼多錢,真是認真的傳教士。

另一個大發現是樂團的指揮楊舒婷下個月要在國家音樂廳開鋼琴獨奏會,我在捷運站曾看過宣傳海報。她從小就唸音樂班,同時擁有鋼琴演奏博士及法國號演奏文憑。看到她好像看到大明星,很想拿海報給她簽名。由於票價不高,我問齊齊想不想去聽,他竟然說:還好。他的鋼琴熱潮大概開始減弱了,現在比較迷海角七號。不過,他既已上鉤,想要脫身就沒那麼容易,無論如何,我會讓他繼續學下去。

勻勻練習結束後,我們飛車回家。每次星期天都覺得像打仗,累得要命,連跑步30分鐘的力氣都沒有。幸好已經是倒數第二次練習,星期六彩排,12/21星期日演出完畢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