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媽咪

從愛滋病談起

2011年11月15日
大家一起唸完經文,準備作禱告時,齊突然說:「就算遵守貞潔律法也沒有用,萬一我的太太得了愛滋病,我也會被她傳染。」這話透露些許玄機,但我只回答說:「如果你的太太和你結婚時沒有AIDS,而你們兩人都遵守貞潔律法的話,那麼你們便與AIDS、性病隔絕,所以貞潔律法可以保護我們。不過愛滋病也可能透過輸血傳染。」

接著齊又說:「今天我們作愛滋病問卷調查,第一題是:你是否曾發生過性行為?我不知道什麼是性行為,所以就問前面的人。前面的告訴我就是做愛,我還是聽不懂,前面的受不了我一直問他,就叫我直接選:『無』。」我這兒子真的很純潔。打從勻歆開始看偶像劇開始,我就常藉機向他們解釋男女關係,但我都是用「親密關係」,所以齊不知何為「性行為」。既已切入話題,我便向齊和勻清楚地解釋什麼是「性行為」。他們很好奇,頻頻發問,所以愈談愈深入,已經遠遠超過男女生殖器官的介紹。中途J外婆也加入,我也順便向他們解釋我們教會標準。因為歆歆睡著了,所以未參與,這樣也好,她的年紀還太小。

早就該向齊齊解釋這些,但始終不知如何開口,所以我將此重責大任交給J爸。但是J爸每次回台總是行程滿滿,根本沒時間和兒子好好談談這些事,最後責任又落在我的頭上。今天正式開講,我依循教會的教導,以神聖、虔敬的態度來談論這些事,反而覺得沒什麼不能啟齒的。也許是在閱讀經文之後,我特別感覺聖靈與我們同在。很感謝齊齊願意問我,我不喜歡一般人談論性關係時的輕佻態度。不過還有一些更深入的問題有待J爸親自向齊講解,因為我也說不清。

聊到10點,齊自己列了時間:18歲去傳教,20歲回來找女朋友,22歲結婚,23歲就可以當爸爸了。如果是這樣,不必再等10年我就當奶奶了,好可怕哦!不對、不對,怎麼完全沒提到唸大學?難道齊就真的不把讀書當一回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