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J媽咪

月考考不好

2013年01月11日
嚴格來說,勻不算考不好,因為她的排名一直是這樣,沒有退步。考前她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寫自修,所以我也沒再責備她。她最大的問題是理解力不好,這要怎麼加強呢?

歆也考得不好。剛考完時,她認為是因為題目出得太偏。老師都喜歡出一些自己班上才會教的「獨門教材」,所以只有出題老師的班級會考得比較好。長頸鹿的老師也認為YM國小確實有如此傾向。

但是考卷發下來之後,我發現這並不是考差的原因。「別班老師出題」的自然,歆歆考全班最高,「獨門考題」她都剛好猜對了。國語雖然「成語」錯了二題,但分數也不難看。更別說社會,歆一向都考得很好。

最大的致命傷是數學,反而是歆的老師出的,「獨門考題」小考都考過,考前一天我們還特別復習。為什麼考不好呢?因為題目太多(考試當天還破例延長10分鐘),心情慌亂,造成計算錯誤。歆本來就很粗心,所以對數學一向沒把握;沒把握就更容易緊張,緊張了又更容易粗心,如此惡性循環,變成一道心理障礙。怎麼消除呢?就是考前記得禱告及平時多練習,也許下學期應該買一本較難的評量給她。

2013/1/18補充:
小歆歆意外拿到「學習領域」第三名,可能是音樂、美術把總平均拉高了吧!上次也是考得很差,但出乎意料拿到第三名,教訓不夠慘烈,所以這次又考差了。不論如何,小歆歆的數學需要再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