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nix 媽咪

嬰兒喝母奶羊奶易貧血 含鐵量少 六月後要補充副食品

2008年06月11日
嬰兒喝母奶羊奶易貧血 含鐵量少 六月後要補充副食品

讓小嬰兒喝母奶,一般印象中抵抗力會比較好,不過現在衛生署研究發現,喝母奶及羊奶,小朋友居然容易產生貧血現象,醫師表示主要是母奶羊奶含鐵量少,不過六個月以前還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但是就要幫孩子補充紅肉等含鐵量高的副食品。




餵哺母乳好處多多,但小心寶寶會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衛生署健康國民白皮書發現,學齡前兒童缺鐵情況太嚴重,其中零到一歲嬰兒,因為餵食母乳或是羊奶,所以多半都會有貧血現象。


醫師表示,小嬰兒六個月後,就要補充像是蛋黃,再來可以吃些像是紅肉泥或肝泥等副食品,如果長期貧血,小朋友就容易會造成免疫力下降,還會影響智商,所以喝母奶的小朋友還是會頭好壯壯,只是鐵質補充上要特別注意。

來源: http://www.ttv.com.tw/097/06/0970608/09706089021701I.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