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媽咪

轉貼:吃葡萄籽子宮肌瘤變大

2008年09月01日
http://www.ttv.com.tw/097/09/0970901/09709014665501I.htm

葡萄籽養顏美容?小心吃出毛病 有人子宮肌瘤變大 乳腺瘤增生 醫建議 買健康食品先諮詢

2008/09/01 報導記者:謝美玲

坊間盛傳吃葡萄籽可以養顏美容,因此讓許多女性朋友趨之若鶩,不過台中卻有未婚女性以及婦女疑似吃了葡萄籽導致肌瘤以及乳腺瘤增大,醫師表示,可能是這類健康食品含有類女性荷爾蒙成份所導致。




吃葡萄籽可以養顏美容,事實上不管哪種食物或是健康食品,只要提到可以變美,都讓人躍躍欲試,不過小心吃出毛病,一名未婚女性,原本就有子宮肌瘤的問題,最近肌瘤突然快速增大,詢問之下發現他連續兩個月每天都吃葡萄籽,還有婦女原本有三顆乳腺瘤,也是吃了葡萄籽導致腺瘤一下子從三顆變八顆也有醫師表示,健康食品屬複方食品,雖然不能斷定這兩位患者子宮肌瘤和乳腺瘤變化與葡萄籽有直接關聯,但食物中若含有荷爾蒙雌激素過多,的確會讓肌瘤變大因此醫師建議,民眾購買任何一種健康食品前,最好先詢問醫師是否適合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