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媽咪

轉貼: 巧克力囊腫作怪 女子冒痘汗毛粗

2009年02月26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1/1f4h1.html

巧克力囊腫作怪 女子冒痘汗毛粗
2009/02/26 15:35

一位王小姐,日前臉上冒出大顆青春痘、嘴唇上方與手臂的汗毛,也較為明顯粗黑,讓她相當納悶、擔心,就醫抽血發現,王小姐的男性賀爾蒙濃度,竟然高出常人近一倍,超音波檢查確認了病因,原來是王小姐卵巢上有巧克力囊腫導致分泌異常,所幸手術切除囊腫後,內分泌異常問題便改善了。(徐韻翔報導)


臨床上,一位約三十多歲的王小姐,日前發現自己臉上不斷冒出大顆的青春痘,唇邊還長出明顯的汗毛,連手臂上的毛髮也越來越粗黑,她相當納悶擔心,就醫接受驗血檢查才發現,自己體內的男性荷爾蒙濃度,比一般人要高出將近一倍,進一步超音波檢查,才揪病因,原來是王小姐卵巢有巧克力囊腫,導致荷爾蒙濃度過高所致,經評估手術切除囊腫後,王小姐的青春痘與汗毛異常問題,才停止持續異常生長。


整型醫師黃美月表示,巧克力囊腫在卵巢內產生內分泌不平衡,可能導致男性荷爾蒙濃度分泌量增加,如果再加上臉上肌膚毛囊阻塞與細菌感染,就可能導致臉上痘痘冒不停,以及手腳和臉的汗毛明顯。


要治療巧克力囊腫,可依病況透過手術或藥物控制等方式治療,醫師也舉出,熬夜、緊張、壓力等,也會讓男性荷爾蒙分泌量異常增加或作用加強,提醒民眾,如果發現皮膚上不斷冒出青春痘,手腳與臉上毛髮生長異常等症狀,就要小心,即早就醫揪出病因,以利對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