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phoenix 媽咪

轉貼:花百萬做7次43歲得子

2009年03月02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1/78/1f9c4.html

花百萬做7次 43歲得子
2009/03/01 04:09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只希望順利生下健康寶寶!」雖然高雄長庚婦產科統計試管嬰兒男多於女,但醫師沒有碰到為了生「帶把的」而特別來接受人工生殖的案例。


試管嬰兒成功率少於四成,一次約八至十萬元,媽媽從月經來潮後就得常跑醫院。但不管花多少錢、身體受多少苦,當見到寶貝的剎那,媽咪都會覺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試管嬰兒的製作從月經來潮第二或三天開始,媽媽先施打排卵針,每三至四天照超音波,偵測母親卵泡成熟的數量與大小,若卵泡總是不爭氣,就必須加重排卵針劑量。


月經第十三天左右卵泡幾近成熟,便要施打一劑破卵針,並在二十四小時內進手術房取卵,取卵過程需要全身麻醉,就像進行小手術般。


手術房外的父親也要取精,接著生殖醫學團隊便要在實驗室裡,將精子與卵泡放在培養皿中,或將精子注入卵泡內,等到形成胚胎時,大約第十七至十九天,再進手術房植入二到四個胚胎,多餘且堪用的胚胎則予冷凍,留待下次再用。


試管嬰兒費用健保不給付,保險也不給付,除了金錢負荷,每天施打針劑的痛楚,有些母親因體質關係還會發胖,這都是無形中帶來的壓力。


針打到全身沒地方可插


許姓媽咪做過七次試管嬰兒,打針打到臀部紅腫,全身甚至找不到地方可以打針,在她四十三歲才如願生子,前後粗估花了百萬元。


陳姓媽咪做了四次試管嬰兒,六次人工受孕,始終沒有結果,年過四十希望漸漸減少,回想過去每次打針都哭的她,卻仍舊不願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