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媽咪

轉貼: 哺乳好處多降糖尿病風險

2010年09月09日
哺乳好處多 糖尿病風險大降 更新日期:2010/08/28 21:03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哺乳除了可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外,還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根據一項研究,未哺乳的母親日後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是曾哺乳母親的2倍。
科學家表示,哺乳有助於轉移孕後腹部的殘餘脂肪,而腹部脂肪是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因素之一。

他們認為,西方世界婦女哺乳率持續下滑,可能有助於解釋中年婦女罹患第2型糖尿病人數暴增的現象。

他們研究了2233名年齡在40歲至78歲間的婦女,研究結果昨天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Medicine)。

領導這項研究的匹茲堡大學(PittsburghUniversity)施瓦茲(EleanorSchwarz)博士說:「眾所周知,飲食和運動是影響第2型糖尿病風險的因素。但是很少人了解,哺乳也藉著減少腹部脂肪,降低母親日後罹患這項疾病的風險。」

在這項研究中,1/4未曾哺乳的母親罹患第2型糖尿病,機率幾乎是曾哺乳或未曾生育婦女的2倍。

相較之下,曾哺乳所有子女的婦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不會比未曾生育者大。

英國是哺乳率最低的歐洲國家之一,幾乎有1/3母親從未嘗試哺乳,而瑞典僅有2%。

同一美國研究團隊以往的研究也發現,哺乳可以降低母親日後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和不曾哺乳的婦女相較,僅哺乳1個月就能降低10%罹患糖尿病以及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風險,這些風險都會導致心臟病。

施瓦茲表示:「我們的研究提供鼓勵婦女哺乳的另一個絕佳理由,至少在嬰兒出生的第1個月。」(譯者:中央社陳政一)990828
---
哺乳好處多降糖尿病風險 更新日期:2010/08/29 06:00

哺乳除了可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外,還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根據一項研究,未哺乳母親日後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是曾哺乳母親的二倍。

科學家表示,哺乳有助於轉移孕後腹部的殘餘脂肪,而腹部脂肪是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因素之一。


他們認為,西方世界婦女哺乳率持續下滑,可能有助於解釋中年婦女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人數暴增的現象。


他們研究了二二三三名年齡在四十歲至七十八歲間的婦女,研究結果昨天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Medicine)。


領導這項研究的匹茲堡大學(PittsburghUniversity)施瓦茲(E-leanorSchwarz)博士說:「眾所周知,飲食和運動是影響第二型糖尿病風險的因素。但是很少人了解,哺乳也藉著減少腹部脂肪,降低母親日後罹患這項疾病的風險。」


在這項研究中,四分之一未曾哺乳的母親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率幾乎是曾哺乳或未曾生育婦女的二倍。


相較之下,曾哺乳所有子女的婦女,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不會比未曾生育者大。


英國是哺乳率最低的歐洲國家之一,幾乎有三分之一母親從未嘗試哺乳,而瑞典僅有二%。
http://news.msn.com.tw/news183458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