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媽咪

轉貼: 晚年媳婦來照顧 婆婆變短命

2010年10月11日
晚年媳婦來照顧 婆婆變短命
更新日期:2010/10/10 09:46 編譯夏嘉玲�報導

日本一項研究顯示,婦女晚年由媳婦照顧,可能因為婆媳不和,當婆婆的身心壓力大而健康受損,和由女兒照料相比,和媳婦同住者可能壽命較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本筑波大學追蹤研究近200名老人4年,分析發現其中當婆婆的老來和兒子媳婦同住,由媳婦照料者,死亡率是由女兒照料者的兩倍。報導因此稱此為「媳婦的報復」。


研究人員認為,婆媳為了向同一個男人爭寵而長年摩擦爭執,做婆婆的日子不好過,損及健康,可能較短命。與其和媳婦吵架生氣,做婆婆的獨居說不定更來得快活健康。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顯示婦女晚年由媳婦照料,存活機率較低,這或許可稱為媳婦的「報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0/2/2eo1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