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hoenix 媽咪

註生娘娘生日(農曆3/20)

2011年04月22日
農曆3月20日(國曆4月22日)是註生娘娘的生日

轉貼:註生娘娘拜法

該準備的東西:
1. 要求子的貢品為:白花(要奇數)花種為-ex:石斛蘭佳,水果,餅乾&糖果
2. 要求女的貢品為:紅花(要偶數)花種為-ex:紅玫瑰佳,水果,餅乾&糖果

求子神明:

1.日本-送子島
2.中國、印度、東南亞、台灣-麒麟(神獸)
3.東方-送子觀音、註生娘娘(各大宮廟ex龍山寺)
#祭拜註生娘娘的求子方法(譚秀珠老師提供):

1.水果(香蕉、荔枝、鳳梨、棗子)
2.甜品(糖果、湯圓、紅龜粿)
3.香粉
4.花
#生完孩子後準備:麻油雞、紅蛋答謝
---
http://www.wretch.cc/blog/mwshui/21071060

轉貼另一篇:註生娘娘拜法

[好孕。信仰]註生娘娘的拜法
12朵鮮花(紅色求女、白色求子,我之前查到的是可全都一樣顏色,也可各6朵)+蠟燭 +香,也可多準備幾樣水果去拜拜。離開前擲杯能否求一朵花回去供,若有杯時只帶一朵回家,剩餘的11朵就放在神桌上,等家裡的那朵花謝了,就放入自己的枕頭下保平安!!
如果是懷孕的人要跟註生娘娘求順產時,要說等寶寶平安出生後也一定會帶油飯、麻油雞、鮮花....來拜謝!!

[一般廟宇的拜法]
廟宇焚香插香順序,以天公爐為先,次之為廟宇主神,如有其他左右副神、則先右後左神位香爐。  

[龍山寺的拜法]
這是我最近常去拜的廟,因我個人覺得真的很靈驗..
龍山寺總共主、附神的有一百多尊,不過依照他廟內的指示,到寺內拜拜一共要拿七炷香。

先拜天公,正殿很簡單,先拜中間的觀世音菩薩,再拜左右兩邊文殊及普賢菩薩。
記得拜完正殿三尊再插香,一炷香即可,不要插太多喔。

後殿就複雜許多,走到後殿的時候應該要剩下五炷香。

後殿一樣分中間部分和左右兩邊。
不過龍山寺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後殿的中間和左右兩邊各自還有很多尊神明,
雖然說神明眾多,不過道理還是很簡單的,中間的媽祖先拜,再拜右邊的紫陽和左邊的註生娘娘。
至於最左右兩側還有眾多神明,可以把各邊神明都拜過一次,各邊各插一炷香,
或者視個人需要,有的拜有的不要拜,拜完插香即可,像我是全都拜只有最左邊的月下老人不拜。

通常呢...
要求考試的,右邊的文昌帝君一定要記得拜,
要求健康的,右邊的華佗先師就不能忘記,
要求因緣的,左邊的月下老人就別漏了,記得還可以擲盃拿一條紅線求姻緣,
做生意的左邊有關公,也可以多拜兩下,
其他諸如福德正神土地公,慈悲的地藏王菩薩,
龍山寺的神明真的是應有盡有,要求什麼都有喔。


我拜拜時除了帶花、香、蠟燭,有空去市場時會多帶個水果或餅乾....看妳自己的心意及能力

12朵鮮花(紅色求女、白色求子,我之前查到的是可全都一樣顏色,也可各6朵)
+蠟燭
+香,有時會多準備幾樣水果去拜拜。

全部七個爐都拜完後可再回頭跟註生娘娘擲筊求子或求平安。

離開前擲杯能否求一朵花回去供,若有杯時只帶一朵回家,剩餘的11朵就放在神桌上,等家裡的那朵花謝了,就放入自己的枕頭下保平安!!

如果是懷孕的人要跟註生娘娘求順產時,要說等寶寶平安出生後也一定會帶油飯、麻油雞、鮮花....來拜謝!!

或許各地的拜法有些不同,有人是把求來的花,直接插在頭上....嗯,這個有聽過,但我不敢...怕走在路上會被笑,而且我老公一定會第一個笑我的
但我把我所知道的方法,提供給姊妹們參考~
資料來源:安妮姐妹。


有姊妹問到**離開前擲杯能否求一朵花回去供,若有杯時只帶一朵回家,剩餘的11朵就放在神桌上,等家裡的那朵花謝了,就放入自己的枕頭下保平安!!
請問這是指把謝了的花放入枕頭套裡嗎?何時拿出呢?
我的回答~
我是等花自然風乾後,用小透明拉鏈袋裝,再放入自己的枕頭下,也可以放在衣櫃裏,至於什麼時候丟,我是看花好像受潮快變質就丟了(沒辦法,台灣氣候太溼了,還是衛生為上),這是我個人的做法。

---
有關12朵紅白花的說明及建議~
若要拜12朵紅白花,建議自己去花店買石斛蘭(紅白皆有),不要買廟門口的玉蘭花,因為玉蘭花本身屬無子的花,有姊妹說較不好。
12朵花,求到花之後,想生男選白花,想生女選紅花,12朵花中挑一朵帶回去,其餘供在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