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海鸚

一群只會說風涼話的人(寫給只會說風涼話的人看)

2009年07月02日
早上因為晚起,午餐和午覺時間自然也延後,四點才去睡。
大約四點半睡著,一睡又給他睡到七點,兩個人都睡得很爽。(因為媽咪也很累)

反正平常也都差不多快八點才吃晚餐,一個小時煮飯很夠了。
原本以為奕睡那麼飽,應該可以讓我好好煮飯。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跑過來叫我抱。

如果是在炒菜,還可以勉強抱一下,偏偏正好在切菜,哪有可能抱?
然後說他很熱,要吹電風扇。
沒事跑進來廚房當然很熱啊!廚房又沒有電風扇,叫他自己去餐廳吹,不要!
反正就是不肯自己找樂子,不讓我煮飯,死纏爛打要討抱,不知道在鬧什麼就對了!

明明阿公阿媽就是很愛”抱”,明明就是阿公阿媽在台北把奕寵壞了,沒人要承認。
阿媽還說,奕就是要我陪他玩,那就不要煮了,一餐吃白飯不會怎樣。
是啦!是不會怎樣啦!問題話是這樣講的嗎?
那兩餐吃白飯,三餐吃白飯,餐餐吃白飯,這樣好不好?皆大歡喜!
而且我菜都切一半了,請問那些菜是要再冰回冰箱明天煮嗎?
臭把拔以前也講過這種話--奕不讓我煮就不要煮了,直接帶出去吃。
是啦!如果要帶出去吃,一開始就帶出去吃了!現在重點是我煮到一半!

搞不懂耶??在這個家裡到底應該是誰聽誰的?難道應該是老的聽小的嗎?
臭小子不讓我煮了,我就要順他的意,不要煮了嗎?
到底應該是誰需要被教導?
難道奕不應該學習我在煮飯時,他自己找樂子嗎?
順著他,要順到哪一天?

如果是沒睡飽鬧情緒,我非常可以原諒。
但是今天是剛睡飽,睡得很飽,非常飽!

臭把拔今天還說,我為什麼都對奕那麼兇?
我說因為他不聽話。
把拔竟然回答:”你可以想辦法啊!”
是嗎?有什麼高招可以傳授一下嗎?
如果幫不上忙就不要講風涼話!

上次跟阿公阿媽說奕這次回來一直討抱,阿公阿媽更好笑,竟然說那要不要讓阿公再下來,或是再把奕帶回台北。
不懂他們在想什麼耶?
這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嗎?
要下來幫忙,請問要幫多久?要上台北,請問要住多久?
我需要的不是幫忙,是訓練奕獨立!不是讓他一直生活在搖籃裡,羽翼下,溫室中!
(他的環境就是這樣!他要適應!不然單親家庭的小孩怎麼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