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海鸚

開學日

2011年08月30日
奕這陣子早上都睡到八,九點才起床,今天七點就被我挖起來了,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我才沒睡飽咧,擔心今天會睡過頭所以昨晚都沒睡好。)
一起床就要馬上吃早餐,也沒什麼食慾,只吃了大約半碗稀飯。
拜南瑪都颱風之賜,開學第一天就下雨,真令人印象深刻。
又要穿雨衣,又要帶雨傘,又要用防水袋把書包包起來,超級不方便。
要不是為了上學,下雨天我才懶得出門。
到了教室,奕把書包,餐具袋,水壺都拿去放好後,就拿了一台救護車玩起來了。
一副回到自己家的樣子。
我看了他一下後,跟他說我要先走了,他說好,完全沒有不想讓我走的樣子。
下午去接的時候,老師說今天表現很好,沒有哭,吃飯很OK,午覺也很快就睡著了(跟我想的一樣)。
不過有尿濕一件內褲,老師幫他換好了。
老師沒有說太多,我想是因為他的表現不錯。
問奕今天吃了什麼,他說早上的點心是玉米濃湯,午餐是蔬菜麵麵和包子,下午點心是紅豆餅。
不錯嘛∼∼都說得出來,沒有忘記。(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說對。)
問他今天有什麼活動,他說老師唸了一本書”這是誰的腳踏車?”
還大略說了書的內容。
這本書我曾經翻過,但奕應該沒有看過。他說得還不錯。
問他有沒有交到新朋友,他說了一個女生的名字。
我問為什麼會認識她,他說因為她也要玩救護車。
奕還說,午睡時睡地板太硬了,要我再準備一條墊被。
嗯∼不錯嘛,在學校遇到問題會告訴媽媽。
晚上他問我,為什麼上次去學校看到穿藍色衣服的懿慧老師,今天看到是穿紅色衣服的懿慧老師?
聽他這樣問,我就知道他用衣服在認人。(這樣遲早會被路人牽走吧?)
我問他是不是每天都會換衣服?所以老師每天也會換不一樣的衣服。(還告訴他認人要認臉和聲音,不要認衣服。)
然後他就豁然開朗的樣子。(小孩子的頭腦還真簡單啊!)
總而言之,開學第一天的表現算是令人滿意了,除了晚上又是十點才睡著。(整整陪了一個小時。)
等天氣放晴,老師應該會多安排一些戶外活動,希望到時可以把他操累一點,晚上早點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