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彤均媽

孕~心情

2007年11月01日
開始進入11月,離生產的日子愈來愈近了,雖然醫師口頭上是預計11月24日剖腹產,但是也說了一句「隨時都有可能提前」,讓我的心情更是緊張起來,應該是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期待看到2個小寶貝的出生,可是又害怕生產痛,還有2個小寶貝出生後要面對的種種問題。
也因為開始進入雙胞胎的足月日子,身體的變化愈來愈明顯,肚子現在愈來愈大、愈來愈重,雖然用了托腹帶,但還是多少會腰酸背痛;雙腳的水腫狀況更是愈來愈嚴重,變成消不掉的"麵龜腳",走也走不快,走多了腳還會酸;雙手的關節緊繃也愈來愈明顯,有時想要把手指彎下來都會痛;肚子的妊娠紋也愈來愈明顯,有時摸起來還會有點痛、有點癢,就算再怎麼努力的擦妊娠霜也沒有用;夜晚的頻尿也沒減少過,隨著肚子的逐漸變大,晚上要起床上廁所,則是愈爬不起來,努力用枕頭撐著,可是還是很辛苦。
上過台大的媽媽教室,課程上都有說過這些懷孕症狀,會隨著小孩的出生後,情況會有所改善,這些都是懷孕後期的正常反應,對於這些知識我也很清楚,也是努力的忍著,相信一切都會有好轉的時候。
只是每次看著別人的家人或老公都小心呵護著自己的老婆,不管是看門診、上媽媽教室、坐車…時,都有人陪著、照顧著,可是我卻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就會不自覺得感到心酸,對很多事都覺得不值得,覺得別人當孕婦是個寶、是個皇太后,而我自己卻像根草,而且是根雜草,什麼都要自力自強,就像:大姊她們一堆人回娘家是當女兒,我卻要當個苦命的大肚媳婦去招待,而老公有時想到的卻都是自己的活動;同學的婆婆是全程的照顧陪伴,而我的呢?
還有許多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時想到都讓我感到很難過,不知到底目的結婚為何?生小孩為何?也許每個人都有其際遇,只是各有不同,但難道這是我的命嗎?我還要這樣過生活多久?以後會更好還是更糟?常常會不自覺的這麼想,是因為產前憂鬱症嗎?難道現在是孕婦的我,就不能給我多一點的關心嗎?
從結婚到現在,總是也會不自覺得認為,生小孩好像是我的事、懷孕了也是我的事,什麼大大小小都是我的事,婆家的人完全是處於理所當然的態度,心有時好累∼希望這些想法是過渡,累∼我真的累了
孕~心情_img_1